close

今天我們搭著市區巴士前往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為了當然是Glaciar Perito Moreno(Perito Moreno 冰河),今天的天氣比較陰,一路上飄著細雨,小巴士首先來到的是位在公園北側的路上步道。(為什麼說「路上步道」呢?因為除了路上步道可以觀賞冰河之外,還可以參加冰河上的踩冰行程,但是很貴!)我們走在步道上,看著近處排成不規則面的壯觀冰河、以及遠方被雲霧遮蔽而若隱若現的冰河源頭,雖然氣候有些掃興,不過卻也足以讓我們直呼過癮!根據研究,這個冰河每天向前推進兩公尺!而就因為如此,在此駐足的民眾無不為此而來!站在觀景步道上,一片鴉雀無聲,伴隨連綿如山壁的冰河的是時大時小的綿綿細雨,大家屏息等待冰河推擠時從壁上墜落的冰岩。

我們出到此地,還來不及惋惜氣候不佳,雲霧遮住山頭,就已經在來不及按下快門的同時,見到斗大的冰岩墜入湖中,而波濺起的水花以及不斷向湖的彼岸推進的漣漪全都在眼前上演,瞠目結舌的我倆,看得著迷!接著便是如西部牛仔拔槍般迅速的掏相機的反射動作,為隨時可能上演的下一幕準備,不過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鴉雀無聲的觀眾眼前來了幾隻可愛的黃雀,嘰嘰喳喳轉移大家的目標,不過大家可都不是為這些配角而來的!靜靜地,有時冰河推擠時發出的陣陣冰塊碎裂的聲響,讓每個人繃緊了神經!不過,這只是在冰河另一面發出的的聲響,眼前並沒有特殊的視覺饗宴,不過也算是過過乾癮了吧!這樣冰河推擠的聲音,各位觀眾也可以把自家製冰盒拿出來,扭轉一下,然後把他放大數百倍,我想就差不多了吧!不過現場的體驗,還是無法言喻的啦!

這樣近距離觀察冰河,可以說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老天爺總算有眷戀我們,偶爾讓雲氣佈滿的山頭出來透透氣,展現一下那迷人的山頭,不過又害羞似的躲了起來!就在我們正要放棄的同時,轉身正要離去,咯哩咯哩,大冰塊又蠢蠢欲動了!在無數次的「虛驚一場」之後,終於讓我們等到了!冰塊落下,雖然這次屬於小規模的活動,卻也總算是讓大夥兒飽足了眼福!

接著下午我們搭船,在冰河前繞了一趟,在船上,引擎隆隆的聲響,絲毫壓不過冰河擠壓的冰塊碎裂聲!雖然這次我們沒有這麼幸運,沒有特別的「驚人畫面」,不過船開在零星巨大冰塊的湖中遊覽也算是一次特殊的經驗!

面對這麼大的一面「冰牆」,大夥兒吹著湖上冷洌的寒風,無不爭相站在船頭或者露天處,就為了一睹風采!

我們的「冰河初體驗」總算是完整落幕,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到El Calafate

迫不及待與Christa分享今天經驗的我們,再次相約了今天的晚餐!昨天我們豐盛的「粗飽」一頓,讓我們今天打算來個「輕食」省錢大作戰!在超市買了沙拉、湯包、土司、一隻大烤雞、葡萄、啤酒,這樣下來一個人花不到12披索(120台幣左右),比起這裡貴翻天的餐廳,我們可真的是達到「省錢」的目的,不過好像沒有多「輕」食,因為還是吃得飽飽的!

話說Christa今天去了貴翻天的踩冰行程,也就是在冰河上來個小treking!她說,走在冰上,大家排成一直線,聽著腳底發出的陣陣冰河碎裂的聲音,緊張萬分!我想,這種緊張刺激的活動也是除了親身體驗外,沒辦法知其箇中奧妙的吧!

告別Christa之後,我們踏著月光回到hostel,明天便要啟程到屬於智利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的城市-- Puerto Natales !等著我們的是那享譽登山界的Parque National Torres del Paine百內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