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起得晚晚,睡得飽飽。

畢竟要給自己疲累的身軀喘息的機會,我們決定今日來個一日悠閒,順便逛逛El Calafate這個觀光氣息濃厚的城市。

這個在以國命名的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ao)旁的El Calafate是巴塔哥尼亞高原的最南端城市,也是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南端的入口,來到這裡的人們多半是為了Glaciar Perito Moreno(Perito Moreno冰河)而來,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很多人說這個城市是為了觀光客建的,也可以說這個城市就是觀光客建的!因為,這裡的房屋幾乎都是美美的平房,城裡大大小小的店家除了西班牙文之外,英語幾乎都可以通!街道上幾乎都是靠觀光客維生的商家,除了HotelHostel林立之外,書局、旅行社、登山用品店、相片沖印店、餐館、紀念品店、網咖一樣少不了,甚至還有賭場!!所有的商家走的都是高價位的路線,專門提供觀光客消費!不過,別瞧這裡似乎沒有觀光客活不下去的樣子,它可是現在阿根廷總統喀什爾的老家!也就同等於台灣的「官田」呢!

可以點我去KJ的部落格,KJ說故事唷!


下午我們用過昂貴的可刷卡午餐(我吃沙拉、小麵包,要價台幣四百多)後,我們決定今日還是必須有些收穫!於是我們前往Laguna Nimez,這是一個鳥類的保護區,據說有相當種類的鳥類在此棲息,而且距離市中心走路只有短短的15分鐘路程!廉價的台幣二十元入場費,可以說是此地最實惠的價錢了!進入園區後,得知由於湖水近日稍漲,些許步道被湖水淹沒,無法走完全程。不過看在鳥類的分上(不是只有因為廉價的好不好!),我們仍然捧場!

才剛入園,就遇到當地小學生的校外教學團,鬧哄哄的走出來,讓我們感覺有當地tour的味道!不再像一般追逐大景點觀光客。

園區裡有著許多形形色色不同的鳥類;另外,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走到哪,都有隻自告奮勇的「嚮導狗」為我們帶路,雖然是隻流浪狗,卻也挺聽話的!園中平時可以配合旁邊的馬場,來個騎馬湖畔一日遊。雖然今天不見有馬出沒,不過地上隨處可見的「地雷」--馬糞 倒是沒少過!可謂:「遍地黃金阿」!!不過這樣恐怖的地面仍然不減咱們興致,觀賞鳥類、湖光山色才是今日重點!除此之外,今天的「嚮導」十分盡責,見到一旁悠閒地海鷗,刻不容緩地趨前追趕,讓我們拍到不少振翅飛翔的好照片!

晚餐,我們找到了一家由華人開的自助餐,比起其他「貴鬆鬆」(台語)的餐廳,這裡的價錢以及提供的料理可以說是十分實在的!!除了一般該有的生菜沙拉、各式烤肉之外,炒飯、炒麵、烤雞翅、烤布丁、冰淇淋可以說是一樣也沒少!這是我們在阿根廷看到價錢實惠又最像樣的餐廳了!而KJ也嚐到了他最喜愛的其中一道菜 — 魯海帶。而我也不落人後地吃了三塊牛排、一塊羊排、一條熱狗、沙拉兩盤、烤雞腿、雞翅,當然還有六球的冰淇淋!真的是大快朵頤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