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克羅埃西亞,一切從Bari開始。18號當晚,我們搭著夜車來到一個無觀光客關切的義大利城市--Bari

我們抵達Bari時,早晨八點不到。已經是萬物作息時間,卻不見車水馬龍的交通與人來人往的街道,讓我們甚至誤以為自己處在城市的偏遠地帶!

Bari是一個港口都市,從火車站出站,正對的街,便是這裡的精華徒步區。

首先徒步區由麥當勞打頭陣,隨後就是一長條筆直的商店街,寬闊的徒步公共地區像是象棋盤上的楚河漢界一般,兩旁的街道呈現棋盤格式垂直交錯;而楚河漢界的尾端就是緊鄰著海港的舊城區。白色的舊城區,有些狹窄,蜿蜒的巷弄不像楚河漢界兩旁的新式建築!

在義大利,也已經待上15天有了!將近半個月,所到之處無不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如今Bari卻與前些城市大大不同!

首先,我們搞定了今晚前往克羅埃西亞Dubrovnik的船票、穿過徒步區&舊城區到碼頭把行囊安置妥當,然後,逮到半天的時間好好發覺這個連旅遊法寶LP都沒有提及的城市。

這裡,也許是沒有觀光客的「薰陶」吧!我感覺民風純樸,也少了追逐觀光客的販子,多了一點輕鬆的閒適。我們用過中餐之後,打算繼續逛逛,沒想到,這裡的午休時間從中午一直到下午四五點不等。(os:真的是挺懶的!)不過,昨夜夜車沒有好眠的我,也正好抓到時間好好補眠一下!就這樣,躺在徒步區的長板凳,湊和著當地的午休時間,我也打了個盹兒。一覺醒來,我們做了簡單的乾糧補充,在舊城區裡閒晃。

 

 

舊城區,不同於現代市容裡筆直的街道,而到處都是蜿蜒的小徑,沒有走到下個路口,不會知道該往哪兒彎,就算彎了,你也不知道有沒有出口!我抱著一種探險、發掘的心情往舊城裡移動。就城裡,應景了最近足球歐洲盃的氣氛,到處都高掛義大利的三色旗,街頭巷尾橫跨天空的、高垂陽台的、綁在門口的、鋪在桌上的,如果換作是咱們過年時的春聯,可以說是「喜氣洋洋」阿!

其中,舊城裡,少不了人們的信仰中心—教堂。偌大的教堂比起旁邊比鄰而建的房舍要來的開闊許多,中間的廣場上也有小孩兒嬉鬧、鴿子們停歇、以及結婚的佳偶!參加婚禮的人們,不管烈日當空、晴空於雲的35C高溫,無不盛裝出席!我們旁觀者也看得很開心!誠心祝賀:「白頭到老!」

 

我們在舊城裡穿梭,發現了一個供人們取水的水龍頭,別緻的設計應該也有百年之久!在此,我們給頭沖了個涼,不但洗去一身的疲倦,還帶來了愉悅的心情!路過的三五小妹妹看到我們也熱情的打招呼,感覺到一種童真的友善!

而正當我們即將迷路之際,在一旁的三姑六婆們無不向我們點頭、微笑,甚至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要給我們帶路,溫暖在心頭!

晚上,我們便帶著少許乾糧上路,搭上通往克羅埃西亞的渡輪。渡輪上,不算豪華。我們訂的位子更是最便宜的甲板位置。所謂的甲板位置,便是除了私人臥艙之外的所有公共區域!我們也迅速地找到了可以「棲身」的長沙發,正好供人躺下,算是得以一夜好眠。

渡輪即將駛離Bari小城,在夕陽西下時刻,黃昏之美映入眼簾,岸邊的「繁星」漸漸點亮,一閃一閃地和我們說再見。而我給Bari的唯一評價是--「小鎮濃情」!



更多照片請點下圖!!
Jun 19,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