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鬥牛場 --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雖然鬥牛這個活動,主要應該是屬於西班牙南部的活動,不過在馬德里的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鬥牛場,據說是全西班牙最大的鬥牛場。而我們正好碰上了馬德里的鬥牛週,也就是這個禮拜每天都有鬥牛賽!即將要離開馬德里的我們,在離開當天買了兩張位在看台最外面,也是票價最便宜的席位(約6歐)!想說,雖然座位稍遠,不但可以避開血腥的畫面更可以體驗這樣的氣氛!(而且又省錢!)不過沒想到雖然離牛很遠,卻仍然看得一清二楚!

鬥牛開始的時間,是晚上七點,許許多多西班牙人,一下班就來此觀戰,紓解一天的壓力!(雖然西班牙人做事效率差,休息時間又長,不過我想,娛樂還是少不了的生活潤滑劑)

我們來到鬥牛場外,已經是人山人海,有賣各式商品討生活的攤販、有來看牛怎麼被鬥牛士宰的、有來看鬥牛士怎麼被牛玩的、還有來賣黃牛票的(不過我看裡面的牛都是黑白的)!時間一到,人潮瞬間湧入鬥牛場,外頭馬上空蕩蕩!

喔!對了!鬥牛場外,還有在租座墊的!(因為這裡都是水泥地板,因此,兩個小時的鬥牛也是在考驗你的屁股肉多不多!還好我肉夠多,不用買座墊!)


耳聽看台上穿著像是殯儀館奏樂的老伯們開始彈奏、敲鼓,這場人牛大戰就在「玩牛」士的進場中,揭開序幕!


一晚兩小時的鬥牛中,總共有六頭牛準備喪命!而鬥牛士可是多得很,因此他們不太需要擔心會命喪牛前!而每頭牛都會必經幾個過程,首先,由場上拿桃紅色鬥牛布的小囉嘍跑龍套,陪牛運動一下,可謂「暖身」。再來,會由騎馬的「激牛手」替牛稍微放血,順便激怒牛隻;否則不放血,牛要鬥很久;不激怒,牛不理鬥牛士就沒看頭!所以說,他們相當重要!接著,會由三個拿白色與七彩的插牛刀,插入牛的背脊!最後才是「正牌」鬥牛士上場將牛「終結」。出場的牛隻,都會將他的歲數與體重公佈,讓觀賽的人們有心理準備!

出場的牛隻,就這樣隨著周圍觀眾的鼓譟聲、叫罵聲在寬廣的鬥牛場上奔跑,追逐那些逃竄的「小囉嘍」鬥牛士們,傻裡傻勁地東奔西跑,而每當「激牛手」出場時,牛兒總是把傻勁用在這些騎著矇眼盔甲馬的身上,撞呀撞;有些牛力旺盛的健牛還會把馬兒頂到牆邊,讓觀眾讚嘆呢!一隻短短20分鐘的鬥牛就在「正牌」鬥牛士的下腰耍牛姿態中,雖著銀劍插入牛脊,倒地,結束。幾乎沒有例外,只有一回,鬥牛士被牛鬥翻了!平常「人仰馬翻」,現在變成「牛仰人翻」了!牛兒,果然沒讓我失望!

 

在座無虛席的鬥牛場中,觀眾情緒隨著牛兒的勇健翻騰;不過隨著鬥到第五隻牛,觀眾已經坐到屁屁疼痛,面露疲態時,第五隻黑牛出場了!原以為只是一個平淡的開場,沒想到牛兒直奔牆邊,砰的一聲,黑牛就這樣跳出了圍牆外,在雙圈的圍牆中奔竄,而第一層的柵欄也被撞出了一個洞!嘩!這時觀眾無不熱血沸騰,又喊又叫!

整場為時2小時的競技,可以說是大飽眼福阿!


p.s瞧我前方的老伯,從年輕看到頭髮都沒了!而KJ則是被他前方的胖婆婆擠到腿都沒位子放了!


鬥牛賽的落幕,也正宣告我們馬德里的行程站告一段落,我們當晚搭著夜車直奔美侖美奐的「巴塞隆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