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Valparaiso(西班牙文:天堂谷,點我看翻譯介紹),在我們終於結束阿根廷行程之後的下一站。

這個「天堂谷」位於智利中部沿海Valparaiso南岸。三面環山,一面臨海,港灣開闊,有堅固的防波堤,是天然良港。瀕臨大西洋的東南側,是智利的最大海港,也是南美太平洋沿岸的最大港口,有「智利門戶」之稱。1536年建立的城市,是距離100KM外首都Santiago聖地牙哥的海上門戶。交通運輸發達,是重要的交通樞紐。其他部份在wikipedia或者網路上都有很詳盡的介紹!


我們今天到這裡,借住於馬卡蓮娜弟弟法蘭西斯科(Francisco)的公寓(記得馬卡蓮娜嗎?看下圖)。

二月在巴西的Salvador認識的熱情智利女孩(職業:DNA鑑定)。

我們為什麼來到這裡呢?當然是衝著這裡的海鮮而來囉!海港都市的「天堂谷」瓦爾帕伊索,可以說是咱們兩的海鮮天堂呢!

一號早上我們從Vina del Mar來到Valparaiso,經過被公用電話吃兩次錢,背著行囊等帶合適的打電話時間等等曲折之下,終於和法蘭西斯科在這裡的捷運出口碰頭。法蘭西斯科,聽起來拉丁風情十足的名字,配上久聞已久的落腮鬍,感覺應該十分熱情洋溢!不過出乎意料,他是一個不苟言笑卻十分友善的人。


山上的日景                                     夜景


Valparaiso(瓦爾帕伊索)三面環山,所以多半的住宅區都在山丘上,法蘭西斯科的公寓也在這山丘上!礙於我們行囊笨重,我們搭了這裡的Artillery Funicular(電梯)上山,山上空氣少了山下的魚腥味,卻仍然聞得到鹹鹹的海味,除此之外,這裡風景很美,更讓我想起舊金山隨坡度高低而成的街道!很有意思!也讓這裡成為Valparaiso的景點之一!而我們就等於住在「觀光區」裡,高級海景餐廳就都座落在這附近!而有些沿著山壁、建築上的彩繪,都十分耐人尋味!

Artillery Funicula電梯


牆上的彩繪


這天,我們在法蘭西斯科住處作休息,晚上則是在山上的一處看似簡單,卻很特別的小餐廳用餐。這家店外觀看上去像是一家簡餐店,不過走進店後,北歐簡約風的IKEA式淺色木質桌椅、地板都顯示這家店老闆的品味獨特。就連餐廳內的餐點也很special!賣的盡是「特別」的日式、中式料理!我們看著菜單完全摸不著頭緒,只看得懂「sushi」以及幾種肉類,對於料理方式完全不知所以然!在老闆的推薦之下,我們點了一道完全「生」食的涼拌料理,是以生旗魚(應該是吧!)、生鮭魚和一些蔬菜與洋蔥的涼拌料理。爽口的程度超過原本極度想吃熱食的食慾。不過這到菜讓我們意猶未盡,因此在和善老闆(要賺錢,當然和善囉!)的推薦之下,又點了一道極度不像糖醋里肌的糖醋里肌。這道菜雖說十分不道地,屬於重鹹的重口味,果然瓦解了我們的食慾。


翌日(2號),我們中午前往當地魚市場的二樓附設餐廳用餐,廉價的食物卻一樣有美味的料理,這就是「原料」趨向的道理吧!一樓街旁的小攤販們,到處都有兜售當日新鮮食材,各種魚類、螃蟹、蚌貝、海膽等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在眼花撩亂之下,我們買了三公斤的蚌(含殼,因為買兩公斤和三公斤一樣價錢,一公斤卻只有5~6顆,可見蛤蚌之大!),以及半公斤類似九孔的生物,打算回家大展廚藝一番。


今天下午,我們去了當地的歷史博物館,小小的館中,放滿了像是標本的「複製品」(畢竟沒那麼多真的恐龍化石、連體嬰標本等等,不過那些蝦子、螃蟹標本應該是真的!),館內,從板塊、海洋生物、原住民生活用品等等,像極了基礎地科教材!今天剛好是星期三,正好讓我們碰上免費參觀,進去一探究竟之後,短短15分鐘少的可以的內容將我們逐出博物館!而這15分鐘裡面,沒有瞧見半個其他人,荒涼得可以!正當我們要離開博物館時,守門的館員,以極度無奈的表情和我們道別。猜想,他一定是覺得博物館在此,竟沒有半個當地學生、百姓願意為此駐足半分鐘,而心生感慨吧!

晚上,我們準備大顯廚藝時,問了法蘭西斯科願意與否一起用餐。滿臉綠光的他,表示自己極度嫌惡蚌類。不過來不及了...咱兩兄弟已經買了一大袋三公斤的蛤蚌。由於法蘭西斯科家中並沒有足夠我們一次煮完所有食物的鍋子以及調味料,因此,我們用小鍋子裝水,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而在這邊吃邊煮的過程,法蘭先生一直都保持五步的距離以上,以確保自己的「自身安全」。呵!在坪數不大而廚房沒有隔間的屋子裡(國外很少有抽油煙機的!),我們煮了將近一個小時(因為要分批煮),蚌殼味四溢,在海鮮主義者的眼中只嗅得到天堂的味道;不過在法蘭先生的眼中,這可能是他最難受的夜吧!呵(雖然他沒有說!)

在清理完我們的廚餘以及碗筷,我們繼續趕作業,而法蘭先生則是早早入睡了!呵!我想他是累了!




三號,我們繼續在這個城市relax,我們四處遊蕩,走過無數舊式建築、教堂、廣場,這些可能充滿歷史故事、典故的玩意兒並不怎麼吸引我們。(雖然「俗話說」:小城故事多)

今天下午,我們走過半個瓦爾帕伊索,來到市中心唯一的電影院。在「很久沒有看電影」的情緒催化之下,我們買了「移動世界」(Jumper)的電影票。享受了很久沒有「嚐過」的大螢幕。雖然這部片,劇情稍弱、卡司稍弱,不過我們總算是過了過癮。

預計四號前往聖地牙哥與馬卡蓮娜會合!五號飛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近在咫尺了!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