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剛結束百內的數日健走,我們回到Puerto Natales之後小作休息,便繼續啟程。

今天來到陰雨連綿的Punta Arenas

這裡,是一個近代規劃的城市,是一個挺歐式的城市。主要幹道的兩旁或者中間,有著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雕像、銅像、甚至還有供小朋友棲憩的木製遊樂設施(木製的小火車、小卡車、小飛機等等,十分有趣!)。

由於觀光業使得這裡經濟圖飛猛進,儘管如此,和其他大城市相比,這個港口都市還是顯得有些蕭條。不過之前不斷聽說這裡可以滿足老饕吃帝王蟹的慾望!

一到此地,才剛下車,便被四面八方湧來的婆婆媽媽鎮攝!每人手裡一疊的傳單,各自推銷自家hostel。我們胡亂抓了幾張,立即離開這是非之地。在市區走過一些旅行社,打聽前往penguin colonyMagdalena島的資訊之後,我們尋著手中寫著每人一晚4000披索(不到台幣300元),含早餐、24hr熱水、free internet的旅館到了一個非常比起眼的公寓。推門進去,就是一個小小的走廊通到二樓。步上二樓,迎接我們的是一個滿臉皺紋的六七十歲婦人,親切的笑著領著我們到我們的房間!

這裡是hostel嗎?不是嘛!根本就是住家!我倆開玩笑的說,一定是街頭的阿貓告訴巷尾這個阿花說最近旅館生意好作,有空房間就拿來當旅舍,賺賺外快!

正當我們放眼尋找internet的時候,隆隆的槍聲響起,原來阿嬤的孫子在玩「Vice City」,眨著大眼睛的小胖子轉頭問我要不要用internet。哈,真的很「複合式」吧!不過,這兩晚,我們待的這樣家庭式的旅舍裡,雖然稍嫌簡陋,不過有著和藹的阿嬤以及房內的電視,還挺不錯的!!

我們兩個小老饕,傍晚便頂著寒風細雨前來LP上極度推薦的餐廳LA LUNA用餐!點了推薦名菜之後,我們靜靜地等著美味的King Crab上桌。

就在我們看著餐廳牆上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以及被插滿代表各國遊客棋子的世界地圖,我們的King Crab帝王蟹終於上桌了!細細碎碎的蟹肉,被滿滿的奶油起司醬覆蓋,置在燒燙了的砂鍋裡,看起來有點五味雜陳!大多樹人都知道,一樣美味的食才,若添加了過多的調味料,很容易失去原本的鮮美。

-------放下手邊的相機,接著評分的時刻到了------------

首先,賣相---雖然奶油起司佈滿砂鍋,不過熱騰騰的鍋子裡將起司烤成金黃色,賣相7

其次,口感---滑順的起司入口,配上點綴的帝王蟹,堪稱一絕;不過帝王蟹肉太散,口感--3

再者,味覺---濃郁的起司味,覆蓋了帝王蟹的鮮美,超鹹的內容令人難以下嚥,0


我原本打算在這裡,貼上一張台灣的明信片,不過因為他把King Crab作成King “Crap",所以,我放棄了!這頓無法滿足味蕾,反而令人反胃的餐點令我們兩有些失望!回到住處的我們,遇上了一起旅行的三位日本人,閒聊後得知,他們一早前去漁市,漁夫告訴他們現在並非帝王蟹的季節,而且最近有被禁捕之類的!我們恍然大悟...


隔天18日,

我們向日本人打聽了附近的海鮮市集。在寒風中不斷為食物奔波,幾乎走到了城市的邊陲,仍不見其蹤影!向路人詢問之後,發現它雖如同倉庫般大,而入口卻只有狹窄的兩片木板。我們尋著一絲光線進入倉庫,一排海鮮路邊攤等級的餐廳緊緊相連,我們挑了一家比較順眼的用餐,吃的是淡菜海鮮湯以及炸魚排。比起昨日的帝王蟹,今天的「家常菜」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阿!雖然說用餐過後不久就有點想拉肚子的「便意」,不過我們可以說花錢花得心甘情願阿!

下午,便是今天的重頭戲了,也是這個城市的重頭戲----Magdalena島的penguin colony

我們到城市外的港口,跟著浩浩蕩蕩的遊客們搭著渡輪,前去位於Punta Arenas東北方的Magdalena島。看著渡輪漸漸駛離港口,風雨漸漸大起來,氣溫也因為寒風漸漸下降。


不過這都無法阻擋我們看企鵝興奮的心情,遊客們一行人傻呼呼地站在渡輪外吹著冷風,看看偶爾隨著渡輪竄出的可愛海豚!大夥兒引領長望,就為了當第一個看到Magdalena島的人。(感覺就好像19世紀移民美國的人們,為了第一個看到美洲大陸,大喊:"A-M-E-R-I-C-A"的感覺)

兩個小時過後,疲累的人們早已紛紛躲入船艙,這時,有人已經拿起相機猛拍了!這就是來到企鵝島的象徵吧!

船漸漸靠岸,白肚黑背的可愛企鵝佈滿島上,乘客們興高采烈地下船,管他天氣多寒冷,怎麼都比不上超可愛的企鵝吧!

在島上,我們尋著步道向島上唯一的「人類物」---燈塔靠近。被圈住的步道兩旁,企鵝悠哉地活動。有正在換毛的企鵝、有躲在洞裡「龜著」的企鵝、有正在享受海風的企鵝、也有成群從海裡打獵完剛上岸的企鵝,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忙。而我們也有得忙,就是瘋狂地按快門!

不過這樣的「運動」,並不會讓我們暖和起來,島上的寒風依舊,冰冷的手指已經漸漸失去知覺!到了這種地步,剛上島的那種興奮以及興致也降低了,KJ也被風吹得直說頭疼。我們在記憶卡被企鵝塞滿之前,迅速地回到船上,滿足地回程!


今晚,我們由於吃了一午的冷風,嘴饞地想吃「紅肉」,因此奢侈點了牛排,大快朵頤一番,才拖著濕淋淋的身子回到住處。

明天就要去號稱世界最南端城市--- Ushuaia了!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