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巴士最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沒有辦法讓人洗澡,有個神精氣爽的一天!今天的長途巴士也不例外!但是,由於今日行程特殊,讓我們很快就把這些不舒服的感覺拋諸腦後!

今天我們一大早抵達Foz do Iguacu,我們馬不停蹄越過阿根廷邊境,前去在阿根廷側的伊瓜蘇瀑布國家公園。我們在巴西邊境原本要辦離境的手續,而巴西的辦事人員竟然說不需要,再等不到公車的情況之下,我們一行三人步行到阿根廷邊境。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是三人? 其實,與我們同行的還有一位在公車站一起等公車的南韓高中歷史老師。據說他自己旅遊數十年之久,每年假期,都自己前往旅行,而在看地圖的小字越來越模糊的情況之下,感覺自己老了,而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出來旅行了!

步行途中,經過一個哨站,阿兵哥盤查我們的護照,用極具戲劇化的口吻唸出我們的名字,滑稽的模樣讓人噗嗤一笑。

巴西邊境的放牛吃草政策,到了阿根廷全然不管用,阿根廷的辦事人員仔細瞧瞧我們的阿根廷簽證(薄薄一張紙),端詳甚久,至終仍然放行,也以親切的笑容相待。

經過一番波折,我們背著厚重的行李到了阿根廷,寄放行李之後,我們繼續前往目的地---Puerto Iguazú

伊瓜蘇瀑布號稱與東非維多利亞瀑布及美加的尼亞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伊瓜蘇瀑布地區附近的伊瓜蘇河口一帶幅射開去的三國邊境地區:包括巴西的伊瓜蘇市(Foz do Iguaçu)﹑阿根廷的伊瓜蘇港市(Puerto Iguazú)及巴拉圭的東方市(Ciudad del Este),而我們今天前去的是在阿根廷的這一側,阿根廷這面雖沒有辦法把整個瀑布盡收眼底,卻是能夠最靠近瀑布並且感受它的震撼的地方!

果不其然,進去公園之後,我們搭著園區的小火車上山,短短的路程,我們便來到最著名,也是主要的瀑布之一的Garganta del Diablo(惡魔的咽喉),剛到這裡就看見有人在此接吻存證,在瀑布前留下愛的承諾與印記。


p.s 這個園區,分成Garganta del DiabloLower Trail Upper TrailSan Martin Island,各可以從不同的位置觀看瀑布。San Martin Island必須坐渡輪上島,不過今天這個部份沒有開放,讓我們有一點小失望。


Garganta del Diablo惡魔咽喉,看著上游平靜無波的寬廣河域,緊接而來的是垂直的切面,河水迅速落到數十層樓高的河斷層面。由上往下俯視,濺起的水花以及水氣讓人無法窺探瀑布底部。水分子經過重力加速度強力撞擊成更小的水分子,被瀑布造成的循環水氣往上帶動,這樣的力道足以超越水分子本身的重力,使他被帶動到原始墜落處數層樓高的空中,這樣強烈的衝擊與力道真的難以估計!嘆為觀止的景象,不但讓人感覺自己的渺小,更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就在我們前往Lower Trail 時,不知不覺,有一隻蝴蝶停在我的身上,這才點了醒我,除了狀闊的瀑布外,這裡也是許多動植物的棲息地。他們與瀑布共存,點綴這個生態,而豐沛的水域也造就了這樣豐富多種類的環境。讓我想到,人們往往只注意到眼前大大的吸引力,卻忘了身旁這些同樣生存在這兒小而美(沒有小而省)的細節。

我們在接近Lower Trail的終點時,一路上看著回程的人們濕漉漉卻帶著笑容,原以為他們是參加瀑布船遊的人們,直到我們走到Lower Trail的終點,我們恍然大悟,這裡是最接近Salto Ramirez瀑布底部的關景處,雖然瀑布不是國家公園裡最大的,但是站這裡,轟隆隆的水聲讓你感受如此的震撼,而身上的細小水汽,並不是瀑布直接波濺上來的,而是這傾瀉而下的水簾撞擊底部時而成的小水分子,而細小的水分子密集的程度讓你如同淋浴一般!真的是一種震撼的體驗!

之後,我們拖著沈重的身體,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到巴西,越過巴西邊境的時候,巴士的司機問我們要不要下車蓋入境章,我們和他道了謝,並且說不用,巴士司機的表情有些錯愕,卻也不管那麼多!呵!不是我們不肯蓋章,而是不想自找麻煩、惹事上身!因為早上沒有蓋出境章,如果突然又要去蓋入境章,到時候不就是啞巴吃黃蓮嗎?呵!那就入境隨俗吧!

When in Brazil do as the Brazilians do.


晚上我們落腳的地方是一家在往Foz do Iguacu路上的青年旅館,青年旅館裡,可以上網、游泳、打乒乓球等等,我和KJ一到這裡,把身上行囊一丟,便一股腦兒的跳進游泳池裡降溫,把今天一身的疲累一掃而空!看到房裡的床,我們微笑說到:「久違了!床!」

Salvador到今天之前,我們沒有一天是在床上睡覺的!想必今晚會是一個好覺!明天再繼續巴西這邊的Foz do Iguacu吧!!

今天的相片點我觀賞!! 壯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