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從Valparaiso,搭一個多小時的車到Santiago。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聖地牙哥了!之前,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花在這智利的首都,我們只能算是「路過」。而今天之所已到此,就是為了隔日早晨飛往復活節島的班機,以及順道探望慷慨提供住宿的熱情智利女孩馬卡蓮娜!

我們抵達聖地牙哥(我想聖地牙哥不需要我多作介紹了,看wikipedia怎麼說吧!),一下巴士就熱情迎接的馬卡領著我們搭上小黃離開巴士站,前去他的辦公室。我們將行囊先置放在馬卡的辦公室,就近在喧鬧的市中心遊晃。我們今天是有任務在身的----我們今天要採買四天分的糧食,因為隔日就要前往嚮往已久的復活節島。之前到聖地牙哥,只有在巴士總站附近徘徊,瞎子摸象的結果,導致我們對聖地牙哥感覺有點落後,因為巴士站附近,矮矮的樓房有些看似岌岌可危,而百姓的穿著水準和攤販都讓人感覺稍稍落後!不過...士隔三日,刮目相看!(呵,明明是自己瞎子摸象)今天來到聖地牙哥市中心,市中心高樓林立,和其他大城市一樣摩登(大城市的長相都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聖地牙哥不愧是智利首都,雖然許多角落和大城市都沒有太大差異,不過一些取名倫敦、巴黎的街道仍然有其特色,讓人有種置身其中的感覺。

我們除了在市區閒晃之外,根據「一日一千」的資訊,我們到了在城市一隅的中國超市「中國屋」購買一些糧食,以期在復活節島上可以一解思鄉之苦。呵!

這家中國超市的老闆,原本定居阿根廷,在因緣際會之下,搬到智利開設超市,主要的客源除了當地百姓之外,就是一些散居聖地牙哥的華人以及留學生。這裡的商品,主要是來自中國、台灣的貨櫃,雖然都比台灣貴上三倍,不過對於離鄉背景的旅人、遊子、華僑來說,這就是解饞、解思鄉之苦的良伴,因此這家店也得以在此屹立不搖。

我們今天買了一些水餃、蒟蒻果凍、荔枝酥、台南意麵(泡麵)、辛拉麵、康師傅牛肉麵以及冰鎮蜂蜜綠茶,啷啷噹噹花了台幣800多元(在台灣總價大約300吧!)。而晚餐,就是那包「熱騰騰」的餃子,再炒個蝦仁豆芽。雖然說這餃子遠不及老媽包的餃子好吃,卻也還勉強可以糊口啦!說到我媽包的餃子,我的口水就直流不停!餃子裡除了吃得到媽媽的愛心之外,還有貨真價實的餡料,蝦子、蔬菜等等都可謂天衣無縫阿!又說到吃,我媽的牛肉麵更是不得了...那個湯頭、牛肉...算了,不說了,我的鍵盤都濕了...都是黏答答的口水。

上頭是在「中國屋」的戰利品,冰鎮蜂蜜綠茶喝掉了!


我們今天還在當地超市買了些海鮮罐頭、水果罐頭、火腿片、餅乾等乾糧,就算是為了將來三日半的復活節島作準備。

此日一大早,我們就來到聖地牙哥機場,敬請期待復活節島吧!!


機場裡有趣的裝置藝術,是一疊堆三層樓高的行李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