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29基本上就是趕路行程,
結束聖保羅一夜的休息,我們搭早晨九點的班機飛往智利的聖地牙哥,飛往一個城市,搭的是LAN Chile,這個扛起智利國家航空的公司,果然沒給智利丟臉,機上娛樂還真不錯,讓我們這兩個很久沒看電影的男人過足了乾癮!

下飛機之後,有別於葡萄牙文的世界了!(不過在我耳朵裡沒有多大的差別就是了!)
我們一下飛機,搭著巴士來到聖地牙哥市區,準備繼續"奔波",想要繼續搭著夜車一路殺到Chiloe。在中途的時間,我們"參觀"了在公車轉運站對面的聖地牙哥大學,我想,就跟台大或者北大差不多等級吧!
古色古香的學校,看得出其歷史悠久!正在整修的學校,似乎在放暑假,空蕩蕩的學校,很難想像開學後人來人往的校園模樣,寧靜的出乎意料之外!只有零星的工人、兩個閒情的情侶、三五個打掃的工友以及我們格格不入卻又好似大學生般的亞洲臉孔!
在搭上巴士前,想到自己似乎已經邁向人生的第二十五年,還能活多久?下一個二十五年,已經跟我老爸一樣是個大孩子了吧!(因為老爸不老,所以只能說是大孩子)是一個身負重擔的大孩子!(我想我也是我爸身上的重擔之一吧!)說一說,又想起爸媽了! 希望爸媽一直健康快樂!不過還是比較想念媽媽的好手藝!雖然前一天才在日本城嚐到久違的亞洲菜,不過還是不敵我老媽呀!!呵

市區的風情,隨著搭上巴士後,迅速轉變;由於我們接下來來到的地方,是一個在智利西邊的Chiloe島。和台灣這種發展過度的島國風情不同,這裡比較像是北歐芬蘭、挪威的模樣。背山面海的島上,四處可見鮮艷七彩的房子逐水而居,船隻點綴島與島之間的海面,好不愜意!

我們今天挺悠閒的,畢竟剛到此地,City Tour當然少不了!走到海邊,暖暖的陽光配上有點寒意的徐風,是這麼樣地和諧!老舊的火車頭陳設在湖邊的一個廣場,道盡這樣崎嶇多山的城市古時有多麼依賴蒸氣火車!我們坐在岸邊的長椅上,看著身旁與小狗玩耍的孩子、拿石頭往海上的漂流木擲,比賽看誰比較準。也許這就是城鄉差異吧!想想台北的孩子,不是上在家連線玩網路遊戲,就是抱著一疊一疊的漫畫消磨時間,創造出的是有別於這裡純樸風情的新一代,不見得怎麼樣比較好,只是這樣不失純真的童年似乎比較接近理想世界吧!


坐著坐著,夕陽西下,殊不知已經將近八點了!這裡的夜來的特別慢,是因為高緯度的關係,讓人有種白天特別長,精神特別好的感覺!走在回家的街上,迎面而來三人行中的一個女孩猛跟我揮手,錯愕的我只是露出微笑,不知該作何反應,轉頭一看,熱情的手繼續揮舞著!我想,他是認錯人了吧! 這件事情我告訴小左,他說,這是我的豔遇!哈 這也算豔遇? 如果算的話,就是吧! 不過在這裡,的確一直被人家認作日本人,真的讓我們有點哭笑不得,也許小小的台灣,還是等待著被繼續發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