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0727

塔林 Tallinn ,以前叫做日瓦爾 Reval,是愛沙尼亞的首都兼港口,位於愛沙尼亞北部波羅的海的海邊,和芬蘭的赫爾辛基相隔八十公里寬的芬蘭灣,而物價雖然位居波羅的海三小國之首,卻仍然比芬蘭天般高的物價相去甚遠,因此也成為北歐短時間的渡假聖地!而我們也即將從這裡搭郵輪前去芬蘭。



我們到達塔林的時間是接近晚上的用餐時間,天色也漸漸變暗了,眼睛糊塗的我,沒有認出下車地點建築物的後方便是我們要找尋的tram電車,於是,就這樣我們按照大方向哲學,在夕陽下沿著城市道路走了將近半個小時,才看見矗立在眼前的明顯哥德式的教堂頂,穿過曲折的小徑以及塔林舊城廣場才來到目的中的青年旅館。在雙肩的疲累之下,我們並沒有興致在夜間細細品嚐塔林優美之處!飢腸轆轆只見到廣場周圍餐廳的物價似乎不是能夠接受的價錢(有個英國人問我有沒有要去倫敦,我說倫敦貴,他說也還好,說就跟廣場周圍的餐廳價錢差不多,所以客官們大概可以想見這裡附近餐廳的物價了吧!)。最後,我們選定了附近的中國餐館用餐,吃的是專門給老外用的特餐,不過也算是打了牙祭!



翌日,我們才開始這裡的觀光活動!



(網路資料)--------------------------------------------------------------------------------

塔林歷史悠久的老城區是下列三個部分組成:

  • 通比亞區 (Domberg) 或稱「大教堂山」,是歷史上市政的權力中心,首先在此統治的是統治這市的主教,接著是條頓騎士團和波羅的海德國人的貴族; 直至現在這地都是愛沙尼亞政府和很多大使館和官邸的所在地。

  • 老城區,是一個古老的漢薩同盟城鎮,「市民的城市」 - 直至19世紀末期之前,這地區行政上並未與通比亞區統一。這地區非常繁華,是中世紀貿易的中心。

  • 愛沙尼亞鎮是老城區南部新發展的一個地區,愛沙尼亞人都來到此地居住。直至19世紀中愛沙尼亞人取代波羅的海德國人成為塔林主要人口之前,此地的愛沙尼亞人並不多。



塔林,走到舊城中央廣場,讓人感覺和布拉格廣場有幾分神似!除了廣場周圍的商家之外,旁邊的教堂、建築物透露出的氛圍都有那麼一點點相似的氣息。不過這裡的舊城圍牆和尖塔碉堡,卻十分有童話故事的設計唷!紅色的圓頂配上咖啡色的圍牆以及石板地,真的是讓我感覺置身瑪莉兄弟世界一樣!(頂圖)



沿著山坡走上,經過(下城區)曾經是世界上最高建築124米的聖奧拉夫大教堂(Oleviste kirik),城牆圍起的蜿蜒小徑領著我們來到建於西元1900年的Alexander Nevsky大教堂(通比亞區)。這個教堂之所以非常特別的緣故,就是他那吸引人的洋蔥式圓頂。真不愧是塔林最大的東正教教堂,不能照相的內部也與外表十分相稱,同樣金碧輝煌呢!


接著,我們繼續往上走去,穿梭在古城小巷中,周圍的氣氛也讓人十分舒暢;來到了可以俯視整個塔林的瞭望處,在金色的陽光普照的範圍內,視野非常遼闊,真是心曠神怡!伴隨身旁的是年紀不可考的城堡,沿著城堡邊的石階步道而下,是一個像是L形的人造湖,湖畔綠油油的草坪,像是和我招手,盛情地邀請我躺下,享受悠閒的這一刻。




隔天,我們離開了塔林,告別了相對廉價的中餐廳與麥當勞,搭上郵輪前往芬蘭。

這幾天的照片也可以看相簿唷!!!

Jul 26,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