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0723 立陶宛


## Vilnius 維爾紐斯 ##




我們一大早天剛亮就來到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放下重重的行囊,我們把握時間開始今日的觀光行程。 維爾紐斯,雖然號稱是首都,不過人口數也不過55萬人而已,是台北市人口的六分之一。不過別看他似乎有點冷清,這裡可是立陶宛的歷史古都,可以說是立陶宛的「京城」呢! 想看維爾紐斯介紹請點我 在這兒的舊城區,沒有布拉格等舊城那樣金碧輝煌,少了一絲濃厚的觀光氣息,多了一分平靜讓人得以細細品嚐。據說維爾紐斯的大大舊城區面積有3.6平方公里,可以說是歐洲最大的舊城之一唷!



另外,歐洲的教堂數量高已經不足為奇,不過在維爾紐斯市區,就有四十多座大大小小的教堂!在舊城主要觀光街道Aušros Vartai 兩旁,有著許多被周遭零星富麗堂皇、古色古香的教堂們點綴而搶眼的各式不同風格的咖啡廳、餐廳,也提供了人們下午茶休憩的優良場所。來到街的盡頭,還有相當著名的「晨曦之門」!




晨曦之門在日出代表舊城迎接曙光,而傍晚,陽光射進背面的同時,供奉在內的聖母瑪利亞像也散發出一種淡淡的金色光輝,讓人心中一片平和。


雖然是以巴洛克式城市為名,維爾紐斯的古街上隨處可見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古典式等不同的建築風格,彷彿是一種時代並列的奇幻饗宴!在這些玲郎滿目的建築「方塊」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重建數次,不斷改變風格,融合了哥德式、文藝復興式與巴洛克式的維爾紐斯大教堂(Cathedral of Vilnius)了!




除了壯麗的外觀與一些國家的議會非常相似之外,正面矗立著原本是十三到十七世紀的瞭望塔,因此與燈塔神似的52公尺高鐘塔。教堂內部以白色為底,從牆壁到地板都非常光鮮,擺脫一般以往木頭教堂的陳舊感,十分脫俗!


在維爾紐斯,我們並沒有待太久,一天的時間足以瀏覽完畢,因此,我們之後,離開了這個「小首都」前去了立陶宛其他吸引人的小地方....


p.s 另外,有一樣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兒隨處留意,便可以發現城市角落許多創意的雕像,十分有趣唷!



# 湖中紅堡@Trakai # 


在立陶宛,另外一個highlight,便是距離維爾紐斯並不遠的一個小鎮-- Trakai 特拉凱。


Trakai這裡,有著許多中世紀的房舍,在遊客中心索取的地圖簡介中,也非常過份詳細的介紹這裡每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東西!不過,這些中世紀的穀倉、交易所、禮拜堂等等都不是我們今天來到此地的重點!


今時今刻來到這兒,為的只是一睹人稱「湖中紅堡」的風采! 有人說,Tarkai是一個建在水上的小鎮。是因為,在這個區域裡面,有高達兩百多個湖泊,這個小鎮基本上是被湖泊包圍的!在這兒,許多的湖泊面積都不小,湖泊上還有隆起的小島,成為以前領主、國王修建城堡的好地方。我們今天參觀的就是最著名人稱「湖中紅堡」的Trakai Island Castle(Trakai島堡城)。



我們來到湖中紅堡的時候,天氣還算好,湖光山色進收眼底,紅色的城堡在湖的中央彷彿在閃耀!而湖面上的小船、野雁把這裡點綴得像幅畫,我就像是走進了童話故事一般! 經過數百年在此的湖中紅堡,建在Galve湖上的小島上,其歷史可追溯至十四世紀之時;至今經過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不同完成的部份與整修,在紅堡中的電腦導覽介紹中更運用了有趣的動畫呈現各個階段不同的面貌。





雖然話說這個城堡歷史雖然悠久,不過精心的整修之下,看起來還是相當的新!我們來到這裡好像來到了主題公園一般,穿梭在城堡之中,一邊看著保存精美的貴族收藏,一邊也玩得很開心!其中,貴族的收藏小從銀幣、銅錢、精緻瓷器、中國象牙西洋棋;大到獅頭、鹿頭標本、掛毯等等,真的是應有盡有,讓我們除了大開眼界之外,還享受了一下午沉浸在大自然與歷史圍繞的氛圍下。




## 十字架山@Siauliai ##



位在希奧利艾近郊的十字架山是我們離開立陶宛前最後一個Spot。 來到希奧利艾的觀光客並不多,大多都是被位在城市近郊的十字架山所吸引。 希奧利艾本身是立陶宛第四大城市,原本就是地區首府的這裡,可以說是多災多難,不僅經歷洪水摧毀又有黑死病侵襲,讓這裡一度蕭條、低迷。 我們停留在這裡的時間也是相當短暫的,基本上感覺這裡也是屬於輕鬆、舒適路線的小小休憩站,稍稍感受一下不同於觀光熱潮城市的氣氛。






我們選了一個大早,來到附近吸引萬人前來的「十字架山」。據說,這裡原為軍事掩體處(難聽一點就是:亂葬崗),經過幾個世紀人們前來這裡祭弔並紛紛立起十字架後,這裡已經成為一個聖地。超過五萬多個十字架的這裡,遠看就像是插滿柵欄的小山丘,走進一看才發現全部都是帶著人們希望的十字架。人們帶著十字架到這裡來祈福,各種各樣的十字架就像是一個博覽會。




每個十字架都帶著一份誠心與希望,也使這裡成為立陶宛的奇景之一!




比較詳細的介紹請點我




距離希奧利艾北邊12公里外的這裡,許多人大老遠前來一睹風采,甚至花上許多白花花的銀子參加tour,不過,並不需要這麼大費周章,其實,只要在公車站搭當地的巴士,並花一點腳程欣賞田野風情便可以到達這個聖地!而且加上拍照留念的時間,前前後後2~3個小時綽綽有餘唷!


我們就這樣帶著一顆平靜的心繼續前進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二 – 拉托維亞!


這幾天照片點下圖進入相簿唷!









Jul 23, 2008


















Jul 21, 2008











Jul 20,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