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orculaHvarSplit

我們之所以沒有直接搭車從Dubrovnik(杜布朗福尼克)前去Split,而是選擇一次一次跳島過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申請的簽證是單次出入境的簽證,所以為了避免在離開杜布朗福尼克「孤城」的時候由陸路經過波士尼亞遭到海關人員刁難。而選擇這樣的跳島不但可以避嫌之外,還可以細細品嚐這裡的臨島山色!


Dubrovnik出發到Korcula,要先經過一段車程,然後隨著巴士搭渡輪來到這裡,抵達的時間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不過也由於太陽十分「晚睡」的緣故,我們仍然有時間「瀏覽」不是十分大的這裡!而從KorculaHvar再到Split的船,最便宜的選擇就是每天一大早六點由Korcula出發的渡輪。渡輪先到Hvar再到Split,因此想在這兩地來回的人們幾乎都是搭這班船!我們在Korcula花了一個下午&一個晚上,在Hvar待上一整天&一晚。


這三個地方之所以寫在一起,是因為這三處待的時間都非常的短,而且景觀基本上大同小異。怎麼說大同小異呢?這裡除了都有算是美麗的海灣,還有古色古香的古城、碉堡。


<Korcula>



不過在這幾處,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Korcula的古城區!而且想不到,傳說大家耳熟能詳的馬可波羅便是出生在這個島上!馬可波羅的名字也因此到處出現在大街小巷,幾乎都可以讓他們做做文章。Korcula的古城門口有一個像是登入宮殿的階梯,而小小的古城直通無盡沿著圍牆開業的餐廳,讓人們可以一邊在夕陽下享受海風與落日,可以說是浪漫至極!


<Hvar>


Hvar一直被傳說是夜店城,白天的日光浴以及夜晚無盡的夜生活是來這裡的highlight之一。不過,不屬於夜店咖的我們還是來一點需要體力的活動吧!我們來到了不算大的舊城區Stari GradHvar居高臨下的舊城需要爬上長長的階梯,再經過像是公園般的斜坡才能抵達小小的城門口。在以前,這個Tvrđava Španjola (Venetian fortress)城堡就是一個堅固的防禦工事用來保護這裡的島上百姓,而這樣高高在上的城堡也同時造就了瞭望的美景,卻苦了我們的腿!另外,碉堡除了有設立防禦用的砲台之外,在內頭還有用來關犯人、戰俘的監獄!陰森森的感覺讓人不寒而慄!

Hvar附近另外有其他吸引人的小島,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細細品嚐!沒有去附近據說有著靛藍湖水的有名「藍洞」,雖然有些可惜,不過在島上待久了,的確有點膩了!(安慰自己)


<Split>


跳島的移動最後我們到了Split,終於有回到陸地的感覺。Split有個著名舊皇宮Dioklecijanova palača (Diocletian's Palace),是建於羅馬皇帝 Diocletian 在公元 293 年左右築起的舊皇宮 。保存相當好的舊皇宮是觀光客聚集的重地,在這兒的遺跡也可以看出羅馬帝國強盛時期的影子!舊城裡最明顯的地標,便是Sveti Duje (St. Domnius Cathedral)教堂十三世紀時建的57公尺高鐘塔。據說鐘塔上是極佳的關景點,不過我們沒有上去就是了!臨著古老圍牆而建的舊式房舍,讓當地人幻想自己也「住在」皇宮裡!可以說是虛榮心十足阿!



另外,我們經過了舊城區以北 Zlatna Vrata(譯名:黃金之門)外的Strosmajerov 公園。這裡有個紀念十世紀的一位主教的Gregorius of Nin銅像。而且,據說摸摸腳趾頭可以許願也可以帶來幸運,因此他大大的腳趾頭被摸得發亮!原本看到書上,以為銅像大小應該跟梵蒂岡的聖彼得銅像般相去不遠,沒想到他大概有兩層樓這麼高吧...傻眼的我當然也跟這巨大的銅像來個摸腳趾留影囉!

我們在這裡待了兩天,比起其他的小島,這裡顯然發達許多!我們還去看了電影WANTED(譯名:刺客聯盟)。在克羅埃西亞的電影票價大約是台幣150元,真的是物超所值!會轉彎的子彈、精彩的特效、動作和曲折的劇情讓人目瞪口呆、讚嘆不已!也算是為我們克羅埃西亞的跳島劃下句點!

點下面的各個圖,看這幾天的照片

Jun 26, 2008
Jun 25, 2008
Jun 24,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