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Medellin。因為窗邊的四五隻大大小小的蟑螂們恣意遊走身邊,這無聲的派對弄得我有點心神不寧。一晚的夜車沒睡好,帶著疲倦回到Bogota。寒冷的天氣加上不濟的精神,我們早早在hostel check-in之後,便給他睡個好覺,再開始在波哥大的活動。


接下來幾天沒有什麼比較重大的行動。波哥大依然下雨,天氣依然冷颼颼。下面是幾張有趣的照片!

 有趣的大樓窗戶                            給三歲小朋友用的馬桶

上捷運不能帶槍!

我們22號當晚和一同旅行了三個禮拜的台灣女生欣穎姊姊告別!三個禮拜下來,培養了一些共同的默契,一些共同的笑點,一些共同的心情與回憶。我不喜歡道別的感覺,一直都不喜歡!不過一次的道別,是為了製造另一個的「開始」,總是要往前看的!姊姊(欣穎)他今晚就要啟程去瓜地馬拉了!我們在逛完街回到hostel時已經將近晚上十點,一切來的太匆忙,沒有足夠的時間道別!只能在他上計程車之後,看著漸滅煞車燈揮手道別。旅行又只剩我跟KJ相依為命了!(哈!講的很可憐的樣子。)



希望彼此在世界不同角落旅行、過著自己不同生活的同時可以在心裡惦著彼此!


**Maloka科博館**

剩下我和KJ,哥倫比亞的最後一天,我們前去位在遙遠的波哥大新規劃區的科學博物館(Maloka),這裡頭就像一個百科全書一樣,從生活常識到太空知識可以說是應有盡有,雖然說有些對我們來說挺小兒科的,不過還是有些東西讓我們感到新奇有趣,真的是年輕不少!

 


我是「台」太空人                          體驗離心力           


聽說哥倫比亞這幾天有大地震,時間應該就是發生在我們的科博館行程中!當時我們正在生活區的懸吊式平台上,我們還以為是地震體驗勒!不過看頭頂的吊燈就像盪鞦韆一樣晃呀晃的,那時真的有點摸不著頭緒,好在持續的時間不算太長,因此馬上就忘卻了!

博物館結束之後,我們來到旁邊不遠處的shopping mall,寬敞的空間規劃,商家林立,可見哥倫比亞人的經濟能力也是不容小覷。我們在頂樓的美食街用午晚餐,價格雖然不太怡人,不過口味還算是ok

這個美食街與台灣的美食街不一樣,它位在這棟建築物的頂樓,耳邊不時傳出小孩的尖叫聲,待我一探究竟後才恍然大悟!原來美食街的旁邊還有一個遊樂園,這個「空中樂園」裡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各種遊樂設施應有盡有!全都塞在一個籃球場大小的空間裡,前面是闔家同樂的親子小火車;小孩兒們天真地笑著,向站在柵欄外的父母親揮手,而他們的身後,就是刺激無比的海盜船,尖銳的嘶吼聲震耳欲聾,形成有趣的對比!


 


最後,我們要搭計程車前去波哥大機場時,KJ得到了哥倫比亞給他最後的一份大禮—狗大便!原本不在狀態裡面的他,上車後一關上車門,濃厚撲鼻的屎味就這樣飄進三人六孔中(司機、我、KJ的六個鼻孔),我還以為司機大哥餘毒未清,放了屁呢!結果KJ一看腳底知道不妙,中招...一坨屎就這樣落在車上,沒有生氣的司機大哥還開懷地告訴KJ,這是哥倫比亞留給他最後的禮物,叫他下次還要再來!

往機場的路上,下著大雨,回想著在哥倫比亞的旅程。沒有讓人驚艷絢麗的場景,沒有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有的只是比其他地方稍微濃厚的人情味和一種有點放鬆、熟悉的感覺。你想要追求什麼樣的旅行呢?哥倫比亞有異於南美洲其他地方的元素,等你來發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