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照片都在這裡唷!點上圖看照片!


六號早上,我們出發前往Villa de Leyva,位在Bogota北邊1572年建立的殖民時期小鎮。要到這裡必須先到波哥大北邊Tunja,再從Tunja搭車繞過群山到39公里外的這兒。在波哥大的街頭,隨著哥國人假期的結束,城市裡出現了前幾日沒見到的人潮。人來人往的城市模樣,就有大城市的feel了!

Villa de Leyva在海拔3500公尺上,卻十分乾燥且溫暖,真的十分舒適!有種遠離喧囂的感覺!原本我們只想待在這兒兩天,就要繼續啟程的我們,由於被這兒舒適的環境吸引,多留了兩晚!

我們的成員,現在不只我和KJ!多了一個瑞典女生Corlinia,以及台灣「中年婦女」欣穎。這樣十分有趣的搭檔組合成為我們這幾天的固定班底。Corlinia

我們待的Hostel距離Villa de Leyva中心十分的遠,第一天下午到達時,我們背著所有的行囊一路步行,從公車站走到hostel。這一路上經過他們主要的廣場Plaza Mayor、香香麵包店、隨意雜貨店、廣場中心的Parish教堂,一路向北(其實是東北邊)通往後山。就在汗流浹背下,我們可以說是「深入」小鎮、穿過民宅、學校到達落腳的hostel。真的是耗盡體力,不過在這兒半山腰上的hostel就有如小農莊一樣,有著可愛的小木屋們,木屋中,除了住宿的客房之外,還有設備齊全的客廳、廚房,冰箱、火爐、有線電視,真的是十分俱全。體會了哥倫比亞的中高消費價位,我們打算大多親自下廚會較省伙食費,而四人分攤、共食也可以讓菜色更有多樣化!

因此未來幾餐大多都在這裡的廚房以及半露天式餐桌解決!我們自己買肉、蛋、蔬菜等等,大顯廚藝!雖然偶爾無法顧到色香味俱全,不過還算是堪稱美味!這裡的商店,讓我感覺很像民國60年的商店,各種不同的小店沒有組織地分散在一整條熱鬧主要的街上(這條街就是從巴士站通往Plaza的主街),除了雜貨店、肉舖、麵包店之外,民俗手工藝品比比林立,簡單的小鎮也看得出「住商混和」呢!



這裡真的是十分relax的好地方!而屋主的女兒是一個三歲的妹妹,一開始見到他時,哭哭啼啼,是個十分依賴媽媽的小女孩兒,不過一見到我,便和我玩起「看不見」的遊戲。躲在媽媽被後、腿旁、跨下偷看我,害羞的模樣真的粉可愛!


小妹妹開心地把餅乾撒了一地,不知道大禍臨頭囉!不過,後來他的媽媽出現時,小妹妹在挨罵前摔了一跤,哭了起來,卻省了一頓罵!讓我們哭笑不得!

七號早上,我們來個小hiking到後山,經過像是淋浴大小的瀑布後,來到制高點瞭望Villa de Leyva的全景。寧靜的小鎮以及遼闊的山莊們,彷彿踩在腳下一般,心胸開闊!


晚間,我們繼續下廚。餐後,享受兒時國文課本裡的「夏日乘涼」。不過,就在遙遠的天邊,我們看到了一陣一陣的閃光,遙遠的距離並沒有聽到雷聲,不過隔日便知曉,原來這就是雨神駕臨的預兆!


八號下了一天的雨,我們卻樂得清閒,吊床看書、客廳聽相聲(欣穎電腦裡的相聲)悠遊地過了半天。原本計畫騎腳踏車去旁邊環山道路的我們被這場雨破壞了,因此我們下午在Villa de Leyva閒晃,避開泥濘的路況,參觀了Casa Museo de Luis Alberto Acuna美術館。座落在正對教堂的一處民宅,就是這間美術館!想要進入美術館,還必須按門鈴才得其門而入,有種神秘古董店的感覺--「只做熟客」(當然只做熟客不只有古董店囉!呵!)這裡展出Alberto的作品,他的作品有的是寫實古典,有的卻帶著諷刺,甚至從畫作到雕像,各種類別的作品,可以說他真的是十分全方位的藝術家!不過除了藝術之外,他好像還有一些醫療貢獻等等,彷彿他很多采多姿地走過他的人生。


九號,我們計畫今天就要離開了!不過當然還是要完成我們的biking之旅!Biking!!這個活動對我們而言有些莫名的心理壓力,因為回想之前的biking,每次結束之後都讓我們全身酸痛、渾身無力。不過這次有兩位異性在場,咱們帶把的(男性)當然不能漏氣囉!Corlinia是北歐鐵騎的代表,在北歐他們每天都以鐵馬代步,騎車技術不容小覷。原本以為我們兩位男性應該至少會比台灣女孩欣穎好一些。不過欣穎也是耐力十足的biker!因為在南美行出發之前,他在台灣環島一個月。福斯的的金龜車後載著折疊式腳踏車,就這樣汽車、鐵馬互相交替環島,可見他的腿力也是十分驚人的!(千萬不要小看中年婦女!)我們拿著hostel提供的草圖(潦草地圖)就這樣展開今天的旅程!

與往常經驗一樣,每次騎腳踏車一開始的路面都是凹凸不平的崎嶇小徑,之後的環山道路就是比較寬敞的道路,在男性荷爾蒙的催化之下,我們採著「輕盈」的踏板前進,山邊的景象瞬息萬變,一會兒是散落在山谷裡的民宅,一會兒是先進花卉溫室,一會兒是釀酒的葡萄園,雖然這些景象當然不及之前看的雄山麗水,不過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首先來到El Fosil,這是一個化石博物館,這裡擺放了巨大的Pliosauroide (Kronosaurio)海裡恐龍化石以及一些鸚鵡螺化石,據說當時的農夫在農田裡發現這些化石,證明了還拔三千多公尺的這裡以前也曾經存在海底!而這些農夫原本以為這樣的發現,會帶給自己龐大的財富,沒想到還是肥不到自己,一直到死,還是貧窮的農夫,十分諷刺!不過,這讓我想到,不知發現秦代兵馬俑的農夫,現在是不是有替自己帶來財富,替子孫帶來「金湯匙」呢?我想,應該沒有吧...難怪,盜賣國寶的生意在世界上一直沒有中斷,可謂「賠錢買賣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幹」!


接著,我們抵達Parque Arqueologico,這裡擺放了許多哥倫比亞原住民的遺跡,每九公尺就有一個石柱,據說這是當初原住民用來判定季節用的石柱。石柱的形狀也與男性陽物有幾分神似,這可能就是許多民族的「陽具崇拜」吧!



結束大約三個多小時的腳踏車健康之旅,我覺得整個人都健康了!身體變好了!腿也便粗了.... 不過這樣田間的小徑一度讓我有種騎在宜蘭鄉間的幻覺!心想,其實台灣也是有許多地方值得人們駐足、細細品嚐!

我可能也會效法欣穎姊,回台灣之後來個環島之旅吧!

要參加的朋友們可以盡早報名唷!

下午,我們三個台灣人告別Corlinia一路向北,搭著四點半的車朝我們的下一站Santa Marta前進。這班車是從Tunja出發,先到哥倫比亞中心的交通轉運站Bucaramanga,再從Bucaramanga前往Santa Marta。這可以說是我們第一次搭乘哥倫比亞長途巴士!

在售票亭並沒有標出所謂的「公定價格」,而且也沒有劃位的隨意賣票方式,真的讓我們不知道自己是否被騙或者被overcharged。不過這也許就是「旅人的悲哀」吧!被當成屠宰場的羊隻一樣,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被扒了幾層皮!不過這就是旅程的一部分吧!總計20小時的日夜車,我們從一開始的超豪華巴士(雖然沒有劃位,卻還算是挺高級的巴士),到超強冷氣夜車(老舊卻寬敞的巴士,一副要特別強調自己的冷氣仍然十分健壯),再到小小local巴士(吹進窗戶都是濕氣夾雜著熱風),我感覺好像在洗三溫暖一樣!不過隨著熱風環體,我知道,咱們來到哥國北邊的加勒比海畔了!在20小時的長途勞頓之下,我們終於抵達哥國北邊的Santa Marta

旅行的腳步不停歇...

點下圖看這幾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