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聖燭台,其他相片待補!等不及的朋友們,點進去先睹為快吧!

這幾天利馬輕鬆、諧趣的日子轉眼就過了!我們接著來到距離利馬不遠的地方Paracas。因為洋流,使得這裡無風無雨,在無法調節溫度的情況之下使這裡成為全南美洲最乾燥的地方,甚至是全世界最乾燥的沙漠之一!

從利馬前來的一路上,經過了幾乎不是人住的遼闊沙漠地形,只有零星的隨意用竹子搭建的「房舍」(根本稱不上房舍,因為就跟白沙灣海邊利用竹子、布片搭給遊客乘涼的亭子一樣)。據說,之前經過地震之後,許多地方都被夷平!

我們到Paracas的時候,除了一條街以及海港之外,由於數年前的地震,這裡真的是荒涼的可以!零星小餐館以及雜貨鋪之外,幾乎只有開給旅客住的旅館、旅行社!

而這麼遜的城鎮有誰要來呢?到底是什麼吸引人們呢?

我們參加了當地的tour一探究竟。首先,上午我們搭著快艇,前去賞景、賞鳥、賞海獅、賞企鵝、賞海豚!這是多們具有生物氣息的旅程阿?!

一路上,海上成群的各種鳥類,已經讓我們感覺到今天應該會相當的「豐富」!

首先咱們來到距離岸邊最近的小小小島,在這只能稱得上海上「石頭」的地方,成群的大嘴鳥就棲息在這裡,可見蘊藏漁獲量可想而知!接著,我們來到Paracas重要遺產—El Candlelabro。這個高將近150公尺的巨大聖燭台就刻劃在陸地上的沙漠山坡上!是誰幹的好事? 不知! 是什麼讓它不受風沙掩蓋呢? 不知! 它存在這裡多久了呢? 不知!大約數千年! 這樣神秘的形體,一直被懷疑是外星人所為!也有人說這是印加人為了歡迎外星人而創造的! 不過真相如何?不得兒知!只留下這一堆謎團讓後世瞎猜,真的是很不道德ㄟ!呵! 據說,並沒有人在這裡保持它的形體;只要有風吹過,就會吹入這刻痕只有十多公分的凹槽,自動清除沙石,可謂神奇神奇!在看完這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之後,我們這才算是真正出海!因為平靜無波的海面從這裡開始稍稍有一絲絲風浪。我們緊接著前往離岸較遠的Islas Ballestas(貝勒斯塔斯島)以及鄰近的小島。還沒靠近島群,遠遠就聞到腥臭的濃厚鳥屎味!天空、海上、島上充斥著海鳥、企鵝、海獅,密集的程度大約等同台北市吧!沒有「一席之地」的一些鳥類只能飄在附近的海上,真的是誇張誇張,超誇張!!第一次看鳥看到覺得超噁!原本咖啡色的島,也因為這些動物的糞便成為雪白色,而海上漂浮的綠色泡泡、懸浮物也是這些傢伙的排泄物!坐在船上就好像在玩「小朋友上樓梯一樣」緊張,隨時都有可能被「天上掉下的禮物」擊中,而抱憾終生!倒是島上的大海獅們慵懶地睡著,而小海獅們探頭探腦甚至水中玩耍,有趣的模樣讓人愛憐!

另外,排除這些海鷗、紅嘴燕鷗、大嘴鳥、企鵝、海獅等等,這裡海島地形十分特殊,隨處可見被海水侵蝕的海蝕洞、海蝕拱門!其實,我們還看到了人工的建築,詢問導遊之下得知,這裡是有人活動的!(應該是肥料工廠吧!)不過,現在還不是登陸的季節,所以島上動物才這麼恣意!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給鳥看」的行程,打道回府。

而下午,我們則是參加了Peninsula de Paracastour。我們從Paracas市區出發,前往其公園保護區;而窗外一直都是光禿禿的沙漠地形。我們首先來到Paracas的博物館;裡頭粗略地介紹了當地的物種、地形、洋流等等。接著往保護區裡前進,由於地質的關係,這裡有特有的紅色沙丘。而La Catedral,是我們緊湊、簡單行程中主要的景點!我們站在岸邊懸崖平台上向下俯瞰,一邊是巨大面海貌似人臉巨大岩石,一邊則是有著「教堂」之稱的海蝕洞。據說,這個海蝕洞裡別有洞天,狹小的入口,進入之後是巨大的岩洞,而岩洞裡又透著從外照進的「聖光」以及迴盪在洞裡的海浪聲,因此被稱為「教堂」。另外一邊的巨石,當地人說這個石頭是一個等著丈夫從海上歸來的婦人!我想,雖然是有幾分神似,不過他們沒看過台灣的「女王頭」,我敢驕傲的說:「咱們的女王頭才是王道阿!」

最後,就在被載到一個只有三間餐館的「小漁村」用餐之時(沒有含在tour的費用),身為觀光客的我,感覺自己有點像被扒了好幾層皮的肥羊。不過所幸這裡價錢還合理,份量也算豐富!我們這才回到Paracas,結束了在這荒蕪小鎮的一天。

當晚,我們又搭了2小時的車來到下一站—Ica。然而,Ica並不吸引我們!吸引我們的是距離Ica5公里,被沙漠圍繞的一個綠洲小鎮Huacachina



順帶一題,秘魯地震多,在14號當晚,我們馬上就得到體驗!正當我們就要入睡,突然天搖地動,伴隨這巨大晃動的是房屋嘎嘎的聲響!另我們有點驚驚,不過所幸並沒有什麼災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