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在Pantanal的第一天,我們如同計畫一般,用過簡單的早餐後,早晨七點坐著卡車越野(原本想說是越野吉普車,不過這充其量只能算是載豬仔的卡車改裝成有著兩排椅子的卡車),來到「起腳」處時已經翻騰了2個小時!(再一次來了昨天我們誤入的"歧途"!)

九點開始走入叢林,經過的地方包括高矮樹叢、雜草叢生處、白色牛骨散落處(領隊說這些牛是死於蛇毒)、深及腰部沼澤地等蠻荒之地。走了將近三個小時,看到的野生動物也不少,有悠遊的牛群(當然不是白骨處)、在叢林求生的鹿、平時躲在地洞而偶出用餐的犰狳、樹旁的穿山甲、樹上盤據的浣熊、靈活奔躍的小猴子、不時發出像求偶般鬼吼鬼叫的猴子、兩條蛇(其中一隻還被領隊抓起當展示品拍照)、數種大小色澤迥異的鳥類、以及悠遊的水獺、水豚、鱷魚等等。

我們經過的沼澤最深處大約在腰部。走在沼澤中,由手持開山刀保持警戒狀態並擁有快速腳程的領隊為首,一行人成一路縱隊以保安全!沼澤裡看不到底部,你只能靠著觀察前一個人來判斷前方「路面」狀況,有時底部泥濘不堪,有時踏入水生植物盤根交錯的縫隙中,真的是步步為營!前一晚剛到時,我對於這裡每個人把自己的衣物晾在門外的欄杆上感到有點疑惑,這時我全盤了解了!混雜在鞋、褲中的不是只有咖啡色的沼澤水,還包括腐葉、泥沙等等,搞不好還有"小動物"呢!這樣見不著水面下的沼澤,對於第一次置身其中的我而言,除了新鮮、刺激、難受之外還帶了一點點恐懼!終於稍稍體會電影「大蟒蛇神出鬼沒」中驚險刺激的心情!我們走了三小時,用過午餐之後,算是完成了探險的旅程!不過「泡湯」的衣物真的是挺惱人的!真希望小叮噹能替我從家裏帶台「媽媽樂」洗衣機以及「碧蓮萬用去漬霸」來!對了!還有速乾烘衣機!呼!不過要是真有小叮噹,我就可以每天回家吃晚飯了吧!


潘特諾濕地擁有豐富的物種,我相信我們看到的只能算是冰山一角,而這樣的經歷對於我們這種都市成長的孩子而言可以說是十分特別的!


p.s 不過穿梭在樹叢時,讓我想起國小外掃時打掃的區域;那時每到外掃時間,穿梭奔跑在樹叢中,就好像野蠻山寨裡的野蠻人,把誤闖入樹林的鬆獅犬當作獵物般追趕,十分讓人懷念!不過當然我們那時沒把他抓來煮香肉,只是餵他吃點小東西當作陪我們遊戲的酬勞!


下午回到「水上之家」,經過簡單的梳洗、複雜的衣物手洗(暈),我們拿了橡皮圈(充氣的卡車內胎)、搭著小船往住處較上游2公里處開始「漂流」的行程!坐在橡皮圈上,看著天空以及兩旁「夾道」的自然景觀(包括不時令人驚豔的的鳥類、用「無所謂」眼神看著我們的牛隻等等),順著緩緩水流漂流而下,輕鬆到讓人忘卻先前的疲累!正當想像自己是一塊肥大的漂流木時,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們的水上之家,點醒我們的是那隻把這裡當作自家的可愛貪吃水豚!

今天的夕陽在夾雜著朵朵薄雲下,綻出一片帶著粉紅色的紫光。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置身其中時,彷彿周遭的花草與生物都同時駐足,在日夜交替後,草木準備停止光合作用進行呼吸運動,日間動物抵巢準備休息入夢,而夜晚甫出的鱷魚及蟒蛇也要開始蠢蠢欲動;不過這五分鐘,一切都靜止了,不為什麼,只為這片美景!


這樣疲累、悠閒的上下午組合,真的非常充實一天呢!!


點入看相簿唷!!! Pantanal, Braz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