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就要離開Salvador了,我們買的機票是明天凌晨三點的飛機,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整天享受這片陽光、沙灘。

今天挑選的地方是在Salvador近郊Praia do ForteProjeto TAMAR生態保護區,計畫在參觀完園區後,順便在這裡的沙灘恣意一下。

搭了將近三小時的巴士,我們到達了Praia do Forte

我們直奔Tamar,這裡以海龜保護區聞名。話雖說是海龜保護區,一進園區後,感覺和生態博物館沒有太大的差別,比較不同的是這裡以「海龜」當作鎮館之寶。在許多大大小小的游泳池裡個別放進幾隻不同種類大大的海龜以及一些海洋生物,讓人們有比較近距離的接觸!(不過你還是摸不到海龜的!能摸到的,現在仔細想一想好像只有小魟魚吧!)

看著水裡緩慢沿著池邊前進的海龜,用他的前腳(看起來不像腳,不過姑且就說是前腳吧)在泳池邊拍呀拍的,看起來逗趣又可愛,不過仔細想一想,可能是他在找尋離開這裡的方法吧!看著也許將近百來歲的大海龜探出頭來換氣,深深地一嘆,好像滿腹的苦處吐不盡!真想抱著他跳到海裡,讓他回歸自由!反觀另外一池的小海龜,一隻隻無憂無慮浮在水面上盡情享受陽光,殊不知他長大就會被抓到比較大的池子裡...


不過看到大大小小的海龜和海洋生物還是令我們心情愉悅!

結束之後,我們繼續到旁邊的海灘,據說就是海龜以往產子的沙灘去撒野。兩個大男生在那兒又挖沙坑、又戲水的,看著遼闊海面、海天一線的景色讓人心胸開闊!

 

傍晚,我們回到Salvador Shopping(我們住處附近的百貨公司),將我停擺許久的手錶換上新的電池。看著他復活了,心中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雖然說旅行最高境界,就是不要讓時間控制了你自己,但是這種每天只看太陽和KJ的錶的日子,我活不下去了!讓它繼續約束我吧!呵

今天的相片也在相簿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