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8 Ouro Preto(點入看照片)

我們抵達這個小鎮的時候,正是早上六點多,當時我還沒發現我財物被竊,神采奕奕,踏著輕盈的步伐(當然輕盈囉!很多東西都被幹走了!甚至少了沉甸甸的"八百美金")步出公車站,看到眼前一片沿著山谷層層迭起的樓房,感覺自己儼然來到普羅旺斯或是托斯卡尼。石磚、石片堆砌的路面起先感覺十分特別,石頭和石頭間的隙縫又可以當作排水系統,如此的路面用在這高低起伏的鄉村裡又多了防滑的功能!先人的腦袋可真不是蓋的!可以從僅有的材料,發揮它極大的功效,挺符合運動家精神...不不...是科學家精神!

不過這樣精良的設計以及高低不等的山勢,可讓我們兩人吃足苦頭,看看地圖上距離不遠的路,也讓我走到小腿粉酸(因為爬坡下坡就要你命3),這種切身的感覺才知道住在這種山巒地形的鄉民,他們的身體健壯,可以大聲說:俺是耕田滴(功夫台詞)!開玩笑的,不過憑良心說,住在這裡的早期居民真的很辛苦!(現在成為觀光都市,感覺當地城鎮裡沒有自己的實際產業,真正當地居民都開車了!)

早上我們用過了昂貴又簡單的早餐,讓我們有點讚嘆里約的物價!接著先去了一些主要的地標、教堂等等。

這裡的教堂由於城鎮之前產礦,所以教堂大多金碧輝煌,而且內部和門面都雕功精細,這邊詳情可見KJ部落格。


我覺得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可怕,一個小小的城鎮,由於他的早期礦產以及教堂,讓它現在觀光收益無法估計!而其他印度、中國、亞洲地區,也是一樣,被宗教文物吸引的觀光客也是相當龐大!可能由於這樣的文物和""牽扯上關係,因此有典故,並建立他崇高的形象,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呢!


感覺Outo Preto這個城市是拼貼而成的,人們在不平整的面上,貼上一塊一塊方塊形成路面,放上一個一個別緻的紙箱而成房舍,這樣特別的感覺以前從來也沒有過!


0209~0210 Belo Horizonte(點入看照片,也許還沒放上去)

今天中午我帶著一顆''暈眩''

B.H.這個城市是巴西第三大城市。里約的平民窟和住宅區結合在一起,使得市容顯得不整齊,而治安也因此不得人心!B.H.這裡的區分比較明顯,高級住宅區座落城市一方,至少在當地人眼中算是較為分明的!在某一區甚至讓我們感覺置身台北東區巷內。而且目前為止,大家都沒有人說這裡危險,所以也請媽媽放心,不過媽媽你在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離開這裡了吧!呵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我跟一位荷蘭人叫做Walter聊到這關於城市建設的部份,他說,巴西人很好笑,因為地太大了,打開地圖就說:「我們在這裡建一座城市吧!」然後就這樣決定了...呵!雖說應該只是開玩笑的,不過還挺符合巴西人這樣隨性、樂天的個性吧!

九號十號這兩天詳細的行程,也請參考KJ的吧!

我們還去了不少地方,託當地Couch surfing友人的福,我們認識了不少人,他們也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前去許多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