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今天的流水帳前,先打個廣告!

紐約相簿點進來看看唷!!

今天紐約   冷  髒  大  多 --
天氣還是很冷,(不過好像因為冷,我好像瘦了呢!可能肉都縮起來了吧)
地鐵從沒乾淨過,(人人有痰就往鐵路上吐,這倒也挺方便的)
地方大到走死人,(這樣的冷天走起來可真要命,不過對受身有幫助吧!我想)
這樣的都市偏偏又特別多人。(人要不多的話,就不叫做紐約了)

今天一樣在這樣的都市裡,習慣中午出門的我們,首先前往銀行將二月份在巴西住宿的訂金匯給在Rio的房東。

當我們一踏入銀行,就被兩個瞪大眼睛黃皮膚婦人叫住,一副我們身上有錢掉下來似的,問我們會不會說中文;他們的模樣像在菜市場看到豬肉榮把豬腿肉掛出來那樣激動,害我不敢說我會說中文... 不過經過一番解釋,是有一位老爺爺要告老還鄉離開美國(他一直說他不會回來了),想要取消保險箱,卻不會說英文,讓銀行兩個主管一頭霧水;經過我們的"從中作梗"(又用錯成語),經過我們的循循善誘(又錯),反正就是經過我們的幫忙,爺爺付了25元算是賠償鑰匙弄丟的費用,終於大功告成,兩個經理也如釋重負,向我們兩人道謝;老爺爺也挽著我們的手(好像我們是他的孫子一樣)跟我們哈啦了一陣子,滿心開懷的離開了!

p.s 爺爺真是有責任感,像他那把年紀了(八十好幾了吧),要離開美國不打算回來,保險箱裡又沒有東西,很多人根本不會想去付那筆費用,人離開就好了!爺爺應該是覺得這是一個過程吧!結束之後心裡也會舒坦許多!真是一個很可愛的爺爺呢!!

下午我們前往曼哈頓的金融區,先到電影熱門場景布魯克林橋,還有不得其門而入的紐約市政廳,像個觀光客般的拍照留念後,繼續前往金融區,尋找大名鼎鼎的金牛。

p.s布魯克林大橋是紐約五大區中53座橋中最長的一座,是在1883年由德裔John A. Roebling父子所建,橋頭堡被設計成典雅的哥德式造型,非常特別。


橋上可以看見林立的曼哈頓金融區以及南灣海港的特殊景緻。

在布魯克林橋上,看見來此地拍婚紗的一對新人(台灣人);他們在追趕跑跳碰的過程中,都秉持著"愛美不怕流鼻水"的精神,穿的很少...  不過就在新郎背著新娘的同時,發現聰明的新娘在裙子下卻是穿著牛仔褲,哈~
在美國這種地方,人們看到這樣穿的禮服跑來跑去的新人都拿起相機猛拍,也都非常開心!實在很有趣!


市政廳

這裡的市政廳把關特別嚴格,不像之前去過Wisconsin州政府等等。這裡是閒人不得進入的(就像我們兩個這麼閒的閒人)。

我們在與金牛相會之前,經過了華爾街、紐約證卷交易中心、麥當勞總店等等,並且用過了很出名卻不怎麼樣的"紐約熱狗"。
(證交所)
(紐約熱狗...誰說很好吃的??)
最後來到遠富盛名的金牛,挖著他鼻孔的是我,直打哆嗦的也是我 =  ="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金融區,有幾間教堂,它們就座落在金融大樓林立的中心,教堂的庭院裡,就是一座一座的墓碑,讓我納悶不已!畢竟這就等於你在南京東路上的公園裡看到靈骨塔一樣怪吧...不過這裡的人似乎都習慣這樣協調的存在著。


走著走著,夕陽西下的時候,咱們來到了南灣碼頭;要是跟情人來這裡散步真的是亂浪漫一把的,我們兩個大男人又是這麼寒冷的天氣...散步我看就算了吧!我們在此用過晚餐之後,並欣賞夜間布魯克林橋,向鐵達尼號紀念盃告別後,離開了南灣碼頭!下一站是聯合廣場。 有可能是因為天黑了,完全感覺就是一個公園而已...  在受不了商家的誘惑,逛個街,沒什麼收穫地草草結束了吹冷風的行程回到了家中。



夜間的布魯克林橋


鐵達尼號紀念碑


夜間的聯合廣場


感覺在大城市待久了,少了一些悸動的感覺,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新鮮事可以讓自己感覺到一些刺激。城市只是換了不同的人,不同的建築物風格,其他好像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可能是我接觸的雷達不夠強,思考不夠細膩吧... 也可能是因為在文化背景相似的美國。不過能發現自己少了這些"味蕾"也是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