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主要行程
聯合國 --- 第一大道與42nd街的轉角


擁有192會員的聯合國,前有曼哈頓以及各國的領事館,後有East River;不算依山傍水,卻一樣有讓人稍稍遠離喧囂般的寧靜。



對於第一次身處其地的我,感覺非常特別,館內的燈光及空間的設計營造出"和平"的感覺。

我們參加了館內的導覽,一般而言會有各種語言的導覽,不過除了英文是每三十分鐘都有一場以外,其他語言都要在當天致電查詢他導覽出發的時間。(今天下午有韓文、法文、俄文,韓國旅遊團當然包下韓文,他們身上傳來陣陣烤肉味,想必中餐一定是在燒烤店大快朵頤吧)
我們今天參加英文的導覽,這位導覽的速度挺快的,讓我們連照相的時間都非常少!甚至在導覽中還一直"超車"(越過其他正在導覽的組別們)。
不過導覽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畢竟也是花了學生票9元入場的!
我們導覽的內容有
#各國及特定人物捐贈的一些具有代表意義的藝術品(舉出幾個我比較有感覺的):
如,
a.古根漢贈送的巨幅"薩內蒂壁畫",巨大的壁畫中,有著巨人拿著象徵聯合國的物品,將世界籠罩其中,兩旁的延伸中有著世界不同的困苦景象,有著象徵聯合國伸張正義的一幅畫。



b. 另外,由前第一夫人(雷根夫人)Mrs. Nancy Reagan代表美國贈送給聯合國的"The Golden Rule"畫作中,

有著各式各樣的人種,代表屏氣種族歧視,還有一行代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標語,上頭一副和平的模樣,讓我覺得很好笑。因為我覺得 送出這畫的美國們一向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資本主義早就超過了種族歧視,而且當初贈送的時候是1985年,那時就算美國的政治人物都打著屏除種族歧視 的刻板印象,但是在社會上並沒有就此停擺這樣的想法,感覺只是大家把檯面上的話挪到自家的廚房罷了。

c.1974年中國贈送的象牙雕刻的 成昆鐵路,

雕功精細果然十分精美,也很有中國風;但是,一直倡導和平的這種世界級組織,放個這麼具大的象牙雕刻藝術品,不管他是正當取得的象牙或是在動物 保育倡導之前的作品,都真的感覺很諷刺!而且無論是象牙或是"成昆鐵路"都不是中國人的傳統文物,根本不足以代表"和平"以及中國,很好笑!像別人送的非 洲鼓、皇家仿造龍舟 或者 代表和平的藝術品都好過這個吧!(純屬個人意見)


#安全理事會會議廳、託管理事會會議廳、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會議聽、聯合國大會會議廳
想想有多少國家的人權、利益在這兒獲得保障;不過,卻也有多少國家在這裡被當成牛排被瓜分。站在會場中,雖空空如也,心裡卻也感受到那種澎拜的激盪。

os:老實想想,聯合國沒有絕對的制裁力,讓大國可以無視其決策甚至左右之。有時候聯合國只是被這些強權大國當成一個口號,也利用這些決議當作他們屠宰他國的藉口。某大國名列全世界汽油消耗量、二氧化碳排氣量之首,國內也有著倡導反暖化甚至獲得殊榮的人物,卻也沒有對地球有啥幫助,真的值得人們三思!

#維持和平行動展品、非殖民化工作展品、裁軍展品
這裡陳列了許許多多維和部隊的象徵代表物,甚至說是紀念品,顯示聯合國維護世界和平及人權的努力及功勞。


此外,在一面牆上有著許多看似小朋友勞作般的各條人權宣言,不過各幅的字體和畫風都是一樣的,擺明不是世界上小朋友的創作,而是刻意被擺在這裡給觀光客看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心裡的感覺,很複雜!


插曲
1.導覽在介紹常任理事國時,說到中國;坐在身後的一名外國人狐疑的問,"為什麼會有中國?" ,  導覽向他解說因為中國也是二戰戰勝國,打退日本。 由此可見,許多西方人並不把亞洲當作他們的世界歷史,只活在自己歐美的世界裡,感覺有好笑!
2.在託管理事會議廳中,

導覽介紹到,託管理事會對於世界上託管的領土進行監管,並協助許多領土居民或者殖民地進行民主實現和獨立,世界上目前只有三個國家沒有加入聯合國。在發問的時候,一名韓國女孩,提出了他的問題--那台灣呢?   
客觀的導覽解釋到:"因為投票的過程中,世界上只有21國承認台灣的存在,其他171國否認,因此這是個由數字決定的結果;這個結果可能是由於政治因素、經濟利益等等原因。"
韓女:"不過中國跟台灣明明是不同的政府,不可否認阿!"
說時遲那時快,一名大陸老翁大聲的筆出大拇指,喧嘩到:"There is only one China!"
讓大家當場傻眼,想說台灣人在這都沒吭聲了,你們真是"愛台灣"阿!!
哈...   不過這樣的場面,看在外國人眼裡,真的像是在看笑話吧!

結論:聯合國真的很偉大,不過很多事情當然是有利有弊,仍然需要地球上的人們繼續努力!


聯合國內到處都是這種由各國提供的反應和平藝術品


離開聯合國之後,我們在前往哥大和啟安小聚前,經過紐約時報,外觀的設計就像報紙一樣特別!



抵達哥大後感覺哥大真的很棒ㄟ!資源豐富,校風優良,一定要叫我兒子要用功一點!呵



晚上的重頭戲

阿波羅戲院 ---  第八大道與 W 125 st.

晚上前往阿波羅戲院Apollo Theater,看似老舊的戲院,也是史帝夫汪達發跡的地方,這個位於哈林區的戲院,在平日會有固定的戲碼演出,有脫口秀、爵士樂等等的表演,一到週三就是所謂的AMATEUR的演出,就是業餘的表演,採用觀眾淘汰參賽者的方式。

今天晚上我們就是前去這樣的地方,
舞台上,主持人以及表演者的背後是樂隊。
開場時,主持人以帶動唱、請台下觀眾上台被消遣  以及  尬舞  等方式炒熱了氣氛,
開場後,首先由小朋友上場演出,有唱類似聲樂的白童、穿著公主小禮服又唱又跳的小女孩和唱著爵士抒情的黑童;這三個加起來不到三十歲的孩子們盡力的表現,都十分傑出,套句國小老師的話就是"人中龍鳳"之類的吧!!呵   
由於,三人表演都讓人激賞,還有開場時出來串場的麥當勞叔叔說,孩子是需要鼓勵的,已經萬分告誡台下觀眾不得發出噓聲!讓表演十分順利且精彩。
接下來的人們就沒那麼好過了!殘酷舞台上演!
抒情歌、跳熱舞、拉小提琴、吉他彈唱等等上演。台上載歌載舞的表演,伴隨著的是觀眾兩極化的反應,因此站在舞台上的人心臟要非常大顆才行!畢竟很多表演不會一開始就精采絕倫,但是這裡的觀眾並不會這麼給面子唷!不過他們的表演就決定了今天花的15元到底有沒有價值,因此,這種場合可以讓你發揮花錢是大爺的精神!有人甚至才開口就被無情的砲火轟下台呢!!呵 

如果想知道今天表演詳細的內容可以上KJ今天的網站看唷!!很詳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