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大爬山的行程,我們今天帶著稍微縮減的包包、腳皮還有帳篷等等家當以及稍微增加的疲累踏上隔天的路程!今天我們要先背著所有家當走到距離Hosteria Las Torres營地17公里外的下一個紮營點Campamento Italiano,然後放下所有行囊步上觀賞有如「巧克力蛋糕」的三角山(Cerro MascaraCerro HojaCerro Espada)的關景點!


雖然說背著這一身的行囊,真的是沈重的負擔!雖然起先的這沿著湖(Lago Nordenskjold)的11公里還算是好走,沒有像昨天那樣後半段的大陡坡;但是地上的中型石頭,胡亂沒有規則地排列著,有如沒有經過人體工學排列的「健康步道」!這讓穿著廉價Nike的劣質球鞋的我飽受「皮肉之苦」。


而沈重的步伐,專心在每一步踩在腳下的路面,讓我想到剛當兵時在成功嶺擔任運送器材的器材班,推著破輪的爛推車走上成功嶺的陡坡時;低著頭的我只能看見自己前面的下一步路,當時汗流浹背的我,幻想自己是一隻牛!而此時的我,又浮現了這樣的幻想!

我是一隻台北牽來的都市牛,穿著只為流行不為舒適的都市牛蹄,在這大自然裡拖著沈重的步伐前進!腳下的「健康步道」不斷地侵蝕我的牛蹄以及牛蹄裡的皮肉!

正當我停下歇息的同時,褪下鞋子,試圖把鞋中的砂石倒出,搖著搖著,不見石子落下,卻聽到鞋子裡像沙鈴一般聲響!沒錯,小石子已經躡手躡腳地潛進磨破的鞋底的小隙縫!無論我怎麼搖、怎麼甩,他們都置之不理,只是發出調皮的沙沙聲,離開家園,跟著我走了十多公里!


等我們到達17公里外的紮營點Campamento Italiano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了!這一路走來,嫩嫩腳底已經隱隱作痛,快要長水泡了!我們迅速搭營,繼續往山上走。

一路上一如昨日,若隱若現的步道,甚是難找!我們只能憑著地圖上貧瘠的資訊以及地上的腳印判斷路徑。而不同昨日的是,這一路上,三座「角」山就一路伴隨在身邊,層次感十足的山頭有兩種不同的顏色,土黃色的山丘上有著深咖啡色的山頭,像足了巧克力蛋糕!


路上,我們遇到了一位拿著美國護照的台灣大叔,看到我們便開心的詢問我們從何而來!與我們一樣,他也是我們一路上截至目前為止遇到的鮮少台灣人之一!看著裝備精良的他,我們兩個好像是來遠足的!

在日光的催促之下,我們今天並沒有完成全程!我們走到了一處可以將山頭盡收眼底的地方便打道回府!不過今天也算是走了20多公里!


今天紮營的Campamento Italiano,是在融雪水溪流旁的樹林裡,接近傍晚,蚊蟲可真是不少,KJ也因此飽受蟲咬之苦!


隨著今天的落日,回到了背在身上一天,而終於搭好的「牛棚」裡,總算是得以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