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0804 Stockholm


 

斯德哥爾摩,這個名詞其實在我心中已經很久了!這裡是我目前有去過第二次的歐洲城市(因為小時候有去過法國、比利時、荷蘭、瑞典等等,不過這次來到歐洲只有瑞典算是有重疊)。以前,這裡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切一切都是歷史的見證,城市乾淨、公車準時、空氣新鮮還有冰淇淋很好吃等等)

這次回到斯德哥爾摩,還記得小時候曾經有志,發願老時到此養老的我,一直試圖找尋當年的那種衝擊!不過不知是隨著年紀增長漸漸不知滿足還是見多識廣(也沒有很多)了,我竟然一點悸動都沒有!(也有可能是天公不作美的關係吧...

我們在斯德哥爾摩的兩天,原本是要順道拜訪父親的老友,不過因為那位叔叔家住稍嫌遙遠,便作罷了!我找到了一間hostel,它之所以在所有hostel當中脫穎而出,就是因為他擁有相對低廉的房價!(北歐什麼都貴,沒想到真的貴得這麼誇張!)相對便宜的價格,當然其來有自囉!也就是距離市區較為遙遠。本身就處於峽灣地形的斯德哥爾摩,本身在同一個城市就有好幾個港灣!打開地圖,我們的hostel就處在距離中央車站北邊兩站的距離。

我們在此的這兩天,分別是商家幾乎不開業的星期天與美術館幾乎都休館的星期一。不過我們還是造訪了皇宮與當代藝術館、歷史博物館周圍以及舊城區等觀光景點。


皇宮的內部與其他我所造訪的宮殿沒有太明顯的差異,不過這裡,我們有看到整點的點兵儀式與衛兵交接,身材不一、服儀不及格的「皇室」阿兵哥可以說是讓我以咱們國家的憲兵為榮阿!唯一顯得較有架勢的軍官,留著帥氣卻修剪整齊的鬍子,動作和氣質散發出與眾不同的威嚴,這是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

 

批評完皇室軍隊後,來褒褒他們的美術館吧!雖然說因為休館的緣故,我們沒有進去參觀,不過周遭所設計的露天裝置藝術讓人駐足,其中,有分別代表風、水、土、火的作品--「四元素」,運用簡單卻獨樹一格的方式呈現,眼睛為之一亮!另外,旁邊有許多金屬製成,像是動物或人類的肢體的作品,皆是使用金屬搭配齒輪、水柱等等運作而成的半動態作品,令人佩服藝術家的巧思! 北歐,真的可以說是一個「創意的世界」阿!

這些日子詳細情形也可以看KJ的部落格唷!

 

在斯德哥爾摩的相簿,請點下圖進入唷!

點圖進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