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搭船前去在Cartagena最著名的島嶼,首先到Islas del Rosario,再到Playa Blanca。一早,我們來到碼頭旁。才剛現身,像是蒼蠅拉客賣船票的販子像是看到豬肉被掛上虎克傳長的鉤子一擁而上。 我們拿出先前買好的船票,就像是掏出殺蟲劑一般,他們便瞬間被驅散。嘩!酷!


我們搭上船,駛出卡塔赫納的海港,朝著加勒比海外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城區比鄰的摩登大樓們,和這個景象相呼應的是當地漁人的小船,成為強烈的對比!而原本有點渾濁的藍色,隨著駛近Islas del Rosario(羅薩利歐島)跟著清澈起來。船隻航行的時間並不算短,在船上拍照之餘,我幻想自己是四個世紀前的海盜,看著漸遠的港口,好像遠離了「寶藏」,成為大海健兒。


Islas del Rosario(羅薩利歐島),以他的珊瑚礁地形以及水族館聞名。珊瑚礁島,去除了混著的泥沙,讓島周圍的海水清澈見底。才一下船,兩旁販賣小龍蝦料理的小販便開始叫賣,積極地推銷生鮮料理。一隻小龍蝦要價200圓台幣!我們不是這個奢侈的人,不會受這些雕蟲小蝦的誘惑的!(其實是怕拉肚子!)


可能由於現在是哥倫比亞的雨季,沒有太多遊客在這島上,參加進入水族館的人們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島的本身步行繞一圈可能五到十分鐘就結束了,占島一半的陽春水族館似乎也沒有對我們造成太大的吸引力!因此,我們只到了一旁的海邊清澈的海水中悠遊。不過,在此,我的腳被珊瑚礁石割傷了!在腳後跟的傷口長約6公分,深0.3mm,裡頭還卡了一個小石頭...真的很掃興!因為這樣我就沒法像魚兒般悠遊了!船上的老黑水手替我做了簡單的消毒和包紮,不過石頭仍然在裡面與我的皮下組織玩耍!疼痛的傷口不及湛藍的海水與熱帶風情,我們仍舊保持愉悅的心情!


離開羅薩利歐島之後,我們再到Playa Blanca(布蘭卡海灘),這個海灘的海岸相當的淺,而且深處距離海岸也相當遠,是個很適合闔家戲水、浮淺的好地方!我們在這裡用中餐,是一個穿過小片樹林的餐廳,中餐的內容有炸魚、配菜、檸檬汁!聽起來稍微陽春的菜餚中帶了些美味。不過,我們完全沒辦法好好享用這頓「加勒比海」的佳餚!因為,檸檬汁香甜的緣故,吸引了成千上萬居住在附近的蜜蜂前來採食!起先真是把我們給嚇得半死,因為身體圍繞著蜜蜂,耳邊不時傳來忽大忽小的嗡嗡聲;不過後來,惱人超越了恐懼,因為習慣了...原來,遠離這些小工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檸檬汁放得遠遠,讓他們盡情的工作,這樣一來,雖然賠上了檸檬汁卻多了一絲寧靜!


用過餐之後,我們在海邊從事一些簡單的海上活動,利用欣穎自備的泳鏡,我們輪流下水看那清澈水底悠遊的魚兒們!在這椰林、美灘的加勒比海畔,偷得浮生半日閒!(硬要亂引用!哈)

另外,這裡雖然遠離了蜂群,卻多了「蒼蠅」!在海邊兜售紀念品、民俗風飾品、生鮮小生蠔以及替人按摩的小販屈指不能數,就是多到數不清啦!繞在你身旁瘋狂推銷,想拍張沒有小販的照片似乎不是很容易!這樣的數量可想而知了吧!如果台灣人都像他們那樣不計顏面地做生意,那想必又是下一個經濟的奇蹟!

短暫的兩小時戲水,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離開這美麗的海灣,乘著夕陽回到Cartag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