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回到Arequipa,來個一日DIY day tour,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裡,我們時間有限,當然就和不用功學生臨時抱佛腳一樣--「挑重點」!於是我們相中了位在市區中心不遠的Santa Catalina Monastery(聖卡塔林那修道院)。這一個建於1580年西班牙殖民時代的修道院無論歷史、規模都來頭不小!超過20000平方公尺的修道院內部就像是一個小城市,於是更被人稱為「The city in the city」。而這個城市一直與世隔絕,內部的修女並不與外人接觸,平時利用一些自製織物、麵包透過一個迴旋的木製旋轉機關與外界換取其他糧食以及生活必需品。從創始開始,一直對外封閉了391年,直到西元1970年才對外開放參觀!其中,最多容納一度到450人生活在這個「城」裡!而歷史悠久、保存完整的修道院也被名列世界遺產的名單當中!

修道院內,許多街道都是利用地名命名,錯綜複雜的內部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修道院內還陳列了許多壁畫、畫作!可以說是栩栩如生!

長長的走廊顯得十分肅靜,拱門式的殖民式建築顯得十分有味道!而除了幾個主要的建築,例如:餐廳、告解室、教堂大廳、Museo之外,其他城裡的內部空間幾乎都被規劃成修女們的住所。每個住所大約2~3人不等,寬大的住處只有一些簡單的收納櫃、基督像、床舖等,大部分都有附設小小的廚房。然而從房間的擺設、規模可以看出修女的階層地位。院裡,雖然簡單,不過也可以說是美侖美奐!繽紛的花朵盛開,漆成紅色、藍色、白色等牆面,似乎訴說著住在這兒並不孤單,奉獻上帝仍可以過著愉悅卻有一絲寧靜的生活!

 




離開修道院之後,我們前去當地的小巧美術館,美術館也是殖民地時代的西班牙風格,館內有別於之前在修道院裡看的典雅作品!這裡大多是新一代藝術家的作品,有的表現印加風格,有的利用秘魯國旗加以創作,各各都十分有特色!雖然陳列在這古典建築當中,寬敞明亮的空間使他們散發出不同的光芒!


而當晚,我們便前往咱們下一個停靠點「Puno」普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