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到達咱們的下一站。(好像有永無止境的「下一站」..呵)


這裡是Arequipa,是一個位在秘魯的南部城市。海拔2380M的阿雷基帕,依著安第斯山脈、Misti火山,是秘魯人口第二多的城市。這裡曾經在地震的嚴重摧殘中幾乎完全夷平,不過在1540年經過西班牙重建。由於這裡有許多西班牙殖民時代利用珍珠白的火山岩建造的建築,因此享譽香格里拉布藍卡(La Ciudad Blanca)之名,也就是所謂的「白色之城」。而更由於它建築與歷史的完整,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為世界遺產之一!可以說是十分有特色的一個城市!

經過一晚的夜車,雖然聽到「夜車」,就會覺得是「一夜折騰」,不過今次搭的夜車可以說是十分舒適!不過仍然有些神智模糊!我們一早抵達車站,在熱心的計程車運將連珠砲似的閒聊之下,我們來到今晚將要落腳的hostel。經過一陣安頓之後,摸摸口袋,我才發現,我的小錢包在付計程車錢時,遺落在車上了!原以為已經塞到口袋的小錢包悄悄地跟著四輪車跑了!裡面只有將近200元新台幣的零錢,不過最要緊的是我的學生證,這張「價值連城」的學生證,可以說是之後去馬丘比丘、歐洲省錢的鑰匙!不過,由於我們搭的計程車是客運巴士站的唯一註冊計程車行,因此,找回它並不是太困難!我們先去市區的LAN航空公司買了之後要去哥倫比亞的機票,再坐車回公車站。那兒,計程車司機你一言我一語,經過我的描述以及KJ的翻譯之下,我們搭的計程車是黑色的自動排檔車,他們公司黑色的計程車只有兩台是黑色的,而自動排檔車更只有一台!(之前在車上,我就驚覺這裡還有自動排檔車阿!)因此很快就和運將大哥聯絡上了!最後也順利地拿回了「屬於我的東西」。真的只有「幸運」可以形容!不過,我們在巴士站也順便買了之後前去Puno的車票!然而今天就在這樣奔波、搞定之後交通的雜事中結束!

我們今天另外報名了要去鄰近著名的Colca Canyon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