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咱們就要離開BsAs囉!必須抓緊這最後的機會做些事,「垂死掙扎」一下!


今天咱們去了BsAs人最引以為傲的拉丁美洲藝術博物館(Museo de Arte Latinoamericano de Buenos AiresMALBA(翻譯介紹 MALBA。這是一個三層樓的美術館,門口有一個類似超級星光大道評分的計分器,有綠、黃、紅三種顏色,經過我們研究之下,這應該是分貝器,測量門口車水馬龍道路的分貝。地下一樓是放映廳,二、三樓各有一部分展出一些現代藝術,一部分保有拉丁美洲近代的藝術品以及畫作!入場費,成人14元(台幣140);持學生證,不用錢!!!

不像其他美術館、博物館豐富的館藏會讓人走到腿軟!這裡展出品雖然不多,不過每樣藝術品都各有特色!非常有意思!


二樓的現代藝術品中,當中我特別喜歡一樣作品,他利用影帶的方式呈現,起先是一幅利用火藥畫成的樹與烏鴉;在點火之後,火焰迅速竄燒,轉眼之間,一陣白煙佈滿了畫面!就在煙霧消散之後,新的作品出現了!原本的樹與烏鴉依舊,不同的是多了一種層次感,一種餘燼造成的朦朧美感,讓整幅畫栩栩如生,如同黃昏樹上振翅飛翔的成群烏鴉,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三樓近期的展覽是藝術家Tarsila do Amaral 1913~1933年的個展,一個出生於1886年,死於1973年的年輕藝術家。長命的他,足跡遍及拉丁美洲、歐洲、中東等地,可以說見識十分豐富。他的畫風都以柔和的大線條的呈現,在趣味性十足的筆觸下,繽紛的色彩以及廣泛運用強烈對比色,仍然保有其主題特色,十分特別!


在這附近,有許多的廣場、綠地公園,我們在來到MALBA之前,我們經過了一個公園,有一個很大的裝置藝術水池,水池的中央是一個可以控制各片花瓣的巨大金屬花朵,我們去的時間是正午時候,正是花蕊盛開的時候!這裡的綠地、微風讓人覺得十分舒服,有人攜家帶眷來此野餐,有人獨自樹下看書、享受陽光,是個休憩的好地方!



在結束MALBA之後,我們掐緊了時間,作最後的衝刺,就近去了附近的日本庭園。這裡有著濃濃的日本庭園設計(廢話!不然怎麼叫「日本庭園」),我本來還以為日本人免費!在被這麼多人以為是日本人之後的我,偶爾也讓我享享「日本人」的福利嘛!結果,是我想太多!呵!

走入日本庭園,迎面而來的是日本的國徽與阿根廷國徽並排的在一顆大石上,我想,這就是國與國之間的尊重吧!接著,除了特殊日式建築、小橋流水、鯉魚池、日風雕像造景外,我想,人來人往一向都是「日本庭園」景觀之一!


今天的「垂死掙扎」還算豐富!晚上,我們搭著夜車進入在阿根廷的最後一站---Mendo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