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里約颳著大雨(好像沒有人用"颳"來形容大雨),在我還在睡夢中就已經聽到擾人清夢的雨聲,滴滴答答落,不,應該說嘩啦嘩啦落在窗邊。這樣的聲音不知道持續到了幾點,因為我的手錶沒電了...(旅遊最高境界--不要讓時間控制了你自己)
這樣的大雨,讓我們對於外出產生了排斥感,反正昨天看過火辣辣的嘉年華花車遊行,狠狠給他睡晚一點沒差吧!呵!不過下過雨的里約真的挺涼快的。

另外有一個好消息,原本 KJ 遺失的行李(我的之前就知道找到了),經過詢問美國航空,已經找到了!讓原本提心吊膽在black mood裡的 KJ 鬆了數口氣,一顆懸著的心終於得以放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今天的正餐是蕃茄炒飯+蒜炒豆子。因為一直下雨,我們四人想在家裏填飽肚子,而手邊的材料又寥寥無幾,只有米、蕃茄、洋蔥、豆子、紅蘿蔔和大蒜。看著這些東西,想要把他變成佳餚也不是件簡單的事(除非我帶媽媽出門)。(由我和KJ掌廚,英國房客Sam、Billy洗碗。)我們先煮了米,炒了豆子,然後炒飯。這邊的鍋子不是不沾鍋、又沒有像樣的醬油,因此上菜時讓我覺得很冏...不過還好味道不算太差,這是在巴西煮的第一頓飯,四人狼吞虎嚥幾分鐘就解決了!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值得寫下當作紀念!

我們晚上跟著Sam、Billy,先到hostel與他們的朋友會合,一人一杯巴西調酒後,一行七人前往Ipanema的海灘。
(那調酒有夠濃的,讓不勝酒力的我,有點頭昏眼花的,不過神智還挺清醒的!)

遼闊的海灘上到處都是來這邊交際狂歡的民眾,雖然音樂不怎麼樣,人卻很多,而且因為下過雨,所以有點涼得太超過了(有點給他冷就是了),幾杯黃湯下肚,想小解的人們就跑到浪邊讓它"隨波逐流",望著這麼大的"小便斗",心胸也寬敞起來!想到這裡,下次我可能不敢在這邊玩水了吧!呵!
有個英國人告訴我們,如果要跳傘,最棒的地方就是里約了!你可以叫機師開到Ipanema海灘看看夕陽,可以叫他飛去基督像那兒俯視一整片山頭,然後叫他開去麵包山享受山海共存的view,然後再開去Copacabana等等,只要你想看什麼,告訴機師,他可以帶你上天堂,不,講錯,他可以帶你遨遊里約的天際!最後,在高空中跳下,看著湖上的人影逐漸變大,張傘降落。他說,這麼些描述,只不過是百分之10而已!不只是good,而是GoooooD!可想而知,會是多麼的有意思的經驗!不過這樣也要付出相當的小朋友(台灣千圓紙鈔),大概要七張左右吧!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隨意,寫到這邊,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內容,不過因為旅行本來就是緊湊夾雜輕鬆嘛!而且這只是我們三百多篇日記裡的其中一篇吧!如果看得很失望的話,抱歉囉!

各位等待除夕到來的人們,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