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滿檔!
芝加哥,4度c,

在用過早餐(咖啡、檸檬派)後,逼近中午我們前往芝加哥Millennium Park


1917年一直演進至今的公園,到處都是大型的裝置藝術品,其中有兩個以透明磚塊疊起來的巨型屏幕,交替出現人們大型的表情,也包括各種人種以及各式表情,試圖讓這座看似蕭條卻仍有動力的城市增加些活力以及溫暖。

另外;另外較為特殊的則是著名的"THE BEAN",大型接合精密的超大型金屬碗豆狀的大豆子就這樣掉在公園的邊陲,投影在上面的是一切在視線範圍的所有東西(包含人 車  高樓  無一倖免),就好像企圖成為大熔爐,慷慨接納一切的感覺。


站在豆子下,仰頭望之,無數角度的反射,千百萬個自己(沒那麼多啦...大概23個  24個吧...沒有真的算過...哈),讓人有點頭暈目眩的...說再多沒有親眼見一下,就是不知道多厲害... 就像布袋戲裡的丑角,沒遇到史豔文都不知道自己弱(比喻的好像不是很好...)。


 再說到"豆豆"對面的大型露天舞台,台下座位之多,不是大安森林公園、228公園可以比的...不過難道他們不知道冬天露天會很冷嗎?  呵

中午,Galen帶我們去吃了"芝加哥"式的熱狗,除了與一般無異之外,有著長長的酸黃瓜以及辣椒。


結束簡單的午餐,我們前往今天的重頭戲,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這個美術博物館,展覽非常豐富,規模也非常大,從照片、雕像、中國文物、印度文物、著名畫作到美國傳統文物等。真的是應有盡有,無論是中國各時期的古文物、印度佛像、印尼古紡織品、畢卡索   莫內等人作品的收藏,都非常吸引人!果然式非常具代表性的美術館!
在此放上幾張我覺得比較吸引我的代表作。因為館內實在是應有盡有,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相簿去看看。




另外,在離開美術館同時,正門口出現了三個黑人,拿著空的水泥桶,以不同高度的桶子打出出不同頻率、震撼人心的敲擊,與後方喧囂的城市形成對比!

我們真的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將博物館"瀏覽"過,接著又到離此處不遠的文化中心,

這裡既是文化中心.展場,也是圖書館,裡面蜿蜒並精細拼貼的階梯,有著來到教堂般神聖的感覺。在圖書館一隅,還有論語的語錄: 子夏曰:日知其所亡,月毋忘其所能,可謂好學也已矣。 讓人懷念國中時候唸論語的時候,都快不記得了...呵



接著與Galen的三名友人, Kasha, Mary, Anders 於W 飯店的BAR碰面後,前往一間衣索匹亞餐廳用餐。進食的方式有如印度人一般,用手抓食,酸酸的餅皮,配上中間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菜色,真的感覺非常新鮮(是說心情,食物不知道)。


結束之後,不知不覺已經10點多了,今晚氣溫26度F,大約零下幾度吧...

對了,在我們前往W的途中,我們經過蝙蝠俠打擊壞人後站在的高塔,以及電影場景裡,高登市隔絕對外的橋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