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九  LA 這一天   要在LA一日遊

前一天的爆肝 絲毫不影響我早起的習慣(打給我媽看的  媽媽 我在別人家很乖的  哈)
六點起床之後  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打太極拳(也是打給我媽看的)就開始呼吸Wilson山上的新鮮空氣

接近中午我們出發前往 LA 的metro train station搭車前往 Civic Hall站到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看大師Frank Gehry的傑作

內部的設計十分特別   從外在看不到什麼玻璃櫥窗  但是裡面的採光相當充足
另外室內的柱狀方形管  除了設計特別 也擔任空調等十分重要的角色
外觀的設計幾乎都是金屬平面 卻創造出有著飽和具波浪的外型且層次感十足
我才疏學淺  對建築研究也不多   不過KJ 由於在世界建築博物館之稱的歐洲交換學生 對建築比較有感覺(他在荷蘭交換學生,荷蘭建築的特別 不是一般其他國家可以相比的 因為荷蘭大麻合法  所以創作能力比較強吧)
之後走路前往civic hall與下一站 pershing square 中間的grand central market
在市場裡吃了墨西哥料理之後 搭車前往HollyWood
好萊塢 由於是假日人十分的多  路上有幾家店內的服裝十分特別  不誇張卻十分具有特定角色特徵的服飾  非常適合角色扮演PARTY
接著搭車到Hollywood Vine站,一出站就被他的裝置藝術吸引,站內有著椰樹型柱子.數台巨型電影用攝影機(和我看過的棚內攝影機相比)以及滿天的膠卷盤,真的十分特別

之後來到奧斯卡頒獎場地Kodak Theatre
以及著名的Chinese Theater
Chinese Theatre 前廣場有許多名人的手印,是它成為觀光客幾乎必到朝聖地,有趣的是地上連星際大戰裡機器人還有唐老鴨的腳印都有,奇!

等之後 又坐車到 Universal City . South Hollywood站小瞥一下 感受一下好萊塢的氣氛
回到
有著歐美車站樣子的Union Square Station就像電影裡會有人被暗殺的大廳  還有深遠的長廊   呵

最後以"美味屋"的牛肋排以及姑姑煮的甜美綠豆湯當作今天的結尾
對於一日的LA之行 可以說是相當充實了!!
-----以下是我親愛的大姑姑  姑丈  表哥  表嫂-------

明天就要去當賭神了   我想明天這個時候已經Vegas的賭場裡了  哈哈哈
(開玩笑的 大姑姑說不能賭錢   我很乖的!!)<---又是打給媽媽看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