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親愛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咱們又見面啦~

Twain我,現在在泰國的清邁。

這幾天在泰國的日子除了按摩、美食之外,湊巧地讓我們碰上一年一度的「水燈節」。


水燈節的到來就如同咱們的平溪天燈節。 水燈節,家家戶戶張燈結綵,各個商家的門口都點上一盞又一盞小小的油燈點綴街道。走在路上有種受到迎賓禮的風采感。

我們來到清邁舊城附近,到處都有人在放天燈,鞭炮。滿月高掛的黑色夜空,被點綴得五彩繽紛,甚是美麗!也許咱們台灣的平溪天燈節時也是這般景象,但是只要想到擠得水洩不通的火車站和人山人海的平溪山頭就讓人退避三舍吧!但城市規模不是挺大的清邁,讓人有種享受濃濃節慶氣氛和閒適清閒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一般來說,水燈節時,人們會在花盤上點盞蠟燭,將願望寄託於這象徵美好的花盤讓它漂向河中,帶來日後新的希望。而在許多較大的城市也會在此日結合天燈的施放。我們在清邁就是遇到這樣的時機!當我們買上一盞15泰銖的「希望」,看著因為天燈、水燈、鞭炮而閃閃發光的河水,許了願,任之流向水中,換得滿滿的充實感!

我只能說,這次來清邁真是來對了!!

照片和網誌就等我完成在公佈吧~先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現在我所處在氛圍吧!

待續...

另外請看更新的文章~

08/08/05~08&12 [Berlin, Germany] 與眾不同的柏林

捧場一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