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nske Lazne瑪麗安司凱>

離開克倫諾夫之後,我們告別古城前去台灣團的下一站,Marianske Lazne瑪麗安司凱)。

瑪麗安司凱是捷克赫赫有名的溫泉鄉!Lazne就是「溫泉」的意思。而這裡是以「冷泉」為主。

捷克幾個重要的溫泉鄉的溫泉,據說不同的溫度與不同的礦物質,可以提供不同的療效。而附近也有許多溫泉旅館,旅館裡頭含附有醫師,可以為每個住進溫泉旅館的客人提供身體檢查,來配合不同的療程。(例如,每天幾點,喝幾次溫泉水,溫泉水的溫度多少,喝完之後要從事什麼樣的活動等等)不過據說這樣的療程短從三五天,長至十天一個月,日日要價不菲!以前,這樣具備療效的溫泉機構,叫做「溫泉所」,而現今配合了飯店,成為了「溫泉飯店」。在溫泉飯店附近,有一個溫泉公園,美麗的溫泉公園,現在可是一片綠意盎然、百花盛開的模樣!導遊小嫻說,冬天的時候,這裡可是難以想像地結滿了冰霜甚至冰層,不過卻也是呈現另一種美感!


在這些溫泉區附近還有一個特有的場所--「溫泉迴廊」。舊時,有錢的人前往溫泉所療養,而較沒錢的人,在看完醫生拿到處方籤之後,自行前往溫泉迴廊飲用溫泉,並在這迴廊中運動、散步。


在這裡,我們看到許多金碧輝煌的溫泉飯店,還有富麗堂皇的「溫泉迴廊」。這裡的溫泉迴廊都有巴洛克時期的影子,美麗、精細的雕工呈現在迴廊頂端與角落,迴廊的屋頂還繪有許多精緻的繪畫,讓人漫步在迴廊中還可以享受藝術的薰陶!我們今天來到此地,除了欣賞美侖美奐、一切與「溫泉」扯上關係的景緻,還很幸運地遇上了當地弦樂團在迴廊中的露天音樂演奏會!就這樣,站在中世紀美麗的迴廊,頭上頂著落日溫暖的餘暉,來了一場視覺、聽覺與感官上的饗宴!


除此之外,離開溫泉公園之前,我們又欣賞了這裡特有的「音樂噴泉」!每兩小時一次的Zpivajici「音樂噴泉」,隨著耳熟能詳的交響樂噴出一道一道透著日光的噴泉,一波一波十分美麗、特別。短短的幾分鐘雖然好像有點曇花一現,不過卻也足夠了!


今天我們的晚餐,不是什麼捷克風味餐,而是道道地地的中國料理。山東來此開店的老闆非常好客!用著有趣的山東腔直說「多食菜、少食飯」、「菜不夠加菜、肉不夠加肉,如果還不夠,還有餃子」,讓大家除了感受到不分國界(中、台)的溫情,還帶了個撐得飽滿的肚皮離開,實是滿足!



<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力)>

隔日,我們從Marianske Lazne瑪麗安司凱)離開,前往另一個溫泉鄉 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力)。


卡羅維瓦力是中歐數一數二的溫全勝地!傳說,這裡是凱洛四氏Karel IV在打獵時,因為愛犬落入河中,在命令士兵舊狗之際,發現了這裡溪水特殊的溫度。而百思不得其解的凱洛四氏則不時在此來回走動,試圖想找出溫泉的來源。據說當時凱洛四氏腳部有些隱疾,而終日在此的結果使他的患部迅速不藥而癒,這才發現此地溫泉的療效,更命科學家加以研究,並建立了這個城鎮!而溫泉伴隨著幽靜,使得這裡得到許多藝術家與文學家的親賴。巴赫、貝多芬、莫札特、歌德等人都曾至此渡假、偷閒甚至尋找靈感!

溫泉鄉,當然也有溫泉迴廊、溫泉噴泉與溫泉旅館囉!


這裡最出名的溫泉旅館莫過於「普普飯店」了!雖然叫做普普飯店,卻是許多好萊塢巨星的休憩地!我們在這裡的隔天也就是當地一年一度的影展,史恩康納萊也是在座嘉賓之一唷!


而這裡首屈一指的溫泉迴廊便是頂端帶有十二個希臘式雕像的新文藝復興時期迴廊。19世紀建的迴廊頂端的十二個雕像,分別代表十二個月份,十分別緻!



這裡的噴泉是在服務中心的Vridelni Kolonada室內湧泉,噴出的高度據說達三層樓高,而且熱氣騰騰唷!在這旁邊當然也有供人取用溫泉水的汲水處,分成各種不同的溫度,搭配特製的溫泉杯;飲用起來雖然有點像在喝鹽水一般,不過別緻的溫泉杯卻獨具風味唷!


說了這麼多,當然不能忘記這裡的「溫泉餅」!薄薄的溫泉餅有各種不同的口味。據說是因為喝了溫泉水後,口中由於喝下礦物質,所以讓人味覺暫時消退,因此發明這種特別的溫泉餅當作零嘴!

... 說到台灣人熱愛的溫泉,就讓人滔滔不絕阿!結束了溫泉鄉,我們回到大城市,傳說中的 -- 布拉格。


這兩天溫泉鄉,請看相簿唷!

Jul 8,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