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ona

Verona距離威尼斯並不算遠,因此,逛過威尼斯之後,我們便來到Verona來個一日day trip。(當日來回Venice & Verona


在前往Verona的途中,我看到一旁掠過的農田上躺著一卷又一卷像極了日式料理MAKI的草堆卷。雖然只是剷除乾稻草,集堆用來當作肥料或飼料的稻草卻被捲成這樣,真的十分有效率也非常特別!

Verona被人家稱為「小羅馬」並不無道理,而當我來到此地之後也有同感!首先,除了在巷弄中俯拾即是的羅馬帝國遺跡、噴水池、巴洛克時期、文藝復興時期等各式各樣的建築物之外,在Piazza Bra(沒錯,和胸罩的拼法一樣...),亦有成群的雕像、陳列的砲台,還有那和羅馬競技場極度相似的 ''Roman amphitheatre''。這個可以同時容納兩萬人的環形劇院,是世界上存在的第三大的劇院,而且早在西元一世紀就已存在。所謂「飽暖思淫慾」,要豐衣足食才會想到「娛樂」!由此可見當時羅馬帝國強盛的模樣!


另外,Verona也是是莎士比亞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背景地。因此,當然也不能錯過「茱麗葉」之家。


茱麗葉的家,位在Verona的巷弄之中。穿過滿街精品、服飾商店,看到一旁塗得漆黑的牆面,代表茱麗葉之家到了!牆面的烏漬不是塵埃、污垢,而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留下的愛的宣言與簽名!一層一層覆蓋,使得現今呈現黑壓壓的景緻。穿過一個小小的通道,來到了小小的中庭。這兒擠滿了來一睹茱麗葉當年風采的觀光客!庭院中擺放了一個茱麗葉的銅像,銅黃色的雕像已經因為氧化而變深,唯獨茱麗葉的兩邊乳房如同黃金般閃亮。這是因為傳說摸上茱麗葉的右邊乳房,變可以讓你得到新戀情!也難怪,來到這兒的人們必須應景一下來個「摸乳」照!其中,我身旁跟團出來的日本阿嬤也不害臊,活潑的來個摸乳照,甚至擺出許多活潑的表情、動作,讓我們在一旁看得發笑!好似非常「渴望」第二春的到來!(搞不好是第三春...呵)


在中庭抬頭一望,就是茱莉葉的閨房陽台!看著陽台,忍不住讓人哼起情歌,想像自己就是那迷死萬人、讓人心醉的羅密歐一般!哈!


另外,今天發生一個小插曲。當我們剛抵達Verona的時候,從火車站出來,只記著LP說,可以從火車站搭公車前往市中心的「胸罩廣場(Piazza Bra)」。手邊沒有任何其他資訊的我們,看見迎面而來的11路公車,就毫不考慮地跳上車。隨著公車駛離車站,窗外景觀迅速地改變,彷彿從市區又來到了養老的鄉下,這才發現我們糗了-- 坐錯方向!滿肚子大便的我們,也只好看著手中光陰似箭般流過,等著回程的公車送我們回到原目的地。沒想到當我們在覆轍的路上,沒有零錢可以付工車費,想來僥倖一下!卻遇上了難得一見的查票員!(在歐洲通常坐公車、火車都是榮譽制的,沒付錢、沒被抓到,算你運氣不錯!不過一般公車懶惰的查票人員,不是偶爾就遇得到的!要非常的偶爾。)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們被罰款了!高昂的30歐元(台幣約1500元)罰金,是平常坐一次車的三十倍!這讓原本只需要搭兩站,卻浪費了半個多小時的我們成了羔羊! 所以說,人不可以心存僥倖,還得要眼明手快!不不,是要光明正大才是!「夜路走多了」(代表我們...哈),總會碰上鬼的!

在Verona的照片,點下圖進入相簿!

Jul 3,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