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9十六湖公園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克羅埃西亞的聞名聖地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由於國家公園內由大大小小十六個主要的湖泊行程,因此有個響亮亮的名字 – 十六湖國家公園。十六湖公園,素稱「歐洲九寨溝」,內頭可謂美不勝收!


階梯型湖泊區從海平面上613公尺503公尺,之間百多公尺的落差,完全表露在懸樑般的瀑布。整個公園分成上湖與下湖區綿延了八公里之遠。公園的兩個入口都有十分完善的動線設計,不會讓人迷失在浩瀚的大自然當中。這裡有提供短時間停留的旅客,有一兩個小時、三四個小時的簡短步道,搭配接駁巴士&湖上渡輪,讓人可以迅速且完整的瀏覽這裡美景的精髓;另外也有四到六小時、六到八小時長時間的觀光路線。我們今天利用五個多小時走完了六小時的步道,雖然說湖區高度落差大,步道也不算很短,不過天氣很好、林蔭充足以及優質的步道設計,讓我們走得很輕鬆,也很過癮!


這裡美麗的瀑布、湖區尤其讓人陶醉的原因在於座落在這盆地的湖泊有特殊的礦物質,讓湖水清晰見底。湖水較淺區還可以看到成群悠遊的魚兒,魚群之多、魚兒之大,讓人垂涎三尺!而湖水較深區,呈現的是一片又一片純淨的深藍、碧綠色,另我感覺身處世外桃源!不愧是「歐洲九寨溝」!



輕鬆地走完這湖區,我們總算是要離開大自然薰陶,驅車前往「城市」-- Zagreb,克羅埃西亞的首都 札格理布。

更多美景,都在相簿中唷!點下圖進相簿!

Jun 29,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