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著名的有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大學、海神廣場以及Due Torri (翻譯:雙 塔)等等。西元1109年蓋到1119年的雙 塔 較高的一座叫做Asinelli塔,有97公尺高。雙 塔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是波隆那的地標之外,其中一座塔如比薩斜塔一樣傾向一邊;也因為處在幾乎沒有地震的歐洲,讓它完整保留至今!


一到波隆那,變感覺很不一樣!仔細觀察,發現,在波隆那街上的房舍幾乎都有騎樓!騎樓ㄟ!在這種寸土寸金的歐洲,他們保留了這項看似不起眼,卻獨具風格的特色;而騎樓的天花板又不時可以看到一些歷史悠久的藝術品,暗藏驚奇,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這幾天,我們落腳的地方是KJ的朋友茱麗亞的公寓!在波隆那攻讀博士的茱麗亞,是物理生化學的專家!主修物理的她,還有一個唸化學的弟弟!一家子包辦了科學的兩大主力學科,不容小覷唷!

我們在波隆那這幾天還見了KJ的另一個朋友,安娜琪雅拉!她還特地抽空陪我們去了Florence 佛羅倫斯一日遊!


<佛羅倫斯!?>

沒錯,我們在波隆那的日子裡,還找了一天去佛羅倫斯來個day tour!找不到便宜住宿的佛羅倫斯,是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大家幾乎都是為了這裡的古城小街與聖母百花大教堂而來!不過,這裡的東西太多了!盡在不言中阿!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條街,兩旁都百滿了皮件、織品,很像台灣的夜市,而在這當中,有一個小鋪是賣牛肚的...還有台灣人寫中文替他作廣告唷!









另外,在波隆那,茱麗亞還帶我們去了一個當地local的聚集地。這裡是一個私人提供的集會空間,給人們在這裡舉辦活動、開party之用,而每週二在此,都會有義大利務農人家帶著自己自豪的有機蔬菜、葡萄酒來此兜售,而晚餐時間,更有提供三歐元的簡便晚餐,我們在此也看到了波隆那有別於觀光景點的有趣景象!


另外,在我們要離開波隆那的前一晚,我們依照慣例,下廚做菜,


今晚用餐人數:6人(我、KJ、茱麗亞及其友人、安娜琪雅拉及其友人)

菜色:泡菜拌麵、炒烏龍麵、炸豆腐、炒青菜等佳餚!

甜點:安娜琪雅拉得知我沒有嚐過Nutella,特別準備了的義大利巧克力醬聖品Nutella配上法國麵包。還將之贈送於愛吃巧克力的我!


據說若要單吃這Nutella,要用手指「吮」食!而法國麵包配上Nutella的甜點,則是小朋友的媽媽準備給孩子們聚會時的甜點。

另外,用過餐之後,我們閒話家常,同樣身為荷蘭交換學生的KJ、茱麗亞、安娜琪雅拉三人除了敘舊之外,茱麗亞更把他們當時的照片秀給我看!看著他們共同的故事,想必是他們此生美好的一段難忘時光!


離開波隆那之後,我們動身前往義大利的文化之心 -- 羅馬!


這幾天的網誌,請看KJ的部落格!

這幾天照片點下面

Jun 11, 2008
Jun 10,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