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圖看這幾天在麥德林的照片!


Medellin 麥德林,哥倫比亞的第二大城,座落在南美安地斯山北邊的阿不拉山谷Aburrá Valley裡。麥德林在咖啡農業、礦產、工業的發展讓他從二十世紀初到二十世紀中人口成長六倍!而現在,三百二十萬的人口的麥德林非常地都市化,還曾經名列95屆世界人口最多都會區城市之一。也可能是由於這樣都市化的關係,在很多地方都讓我覺得很像台北!就拿我們住的區域來說,靠近山邊的住宅區有著林立的高樓配上有些復古式的建築,而巷弄內的林蔭加上旁邊開設的小店、酒吧等等,非常有置身天母的感覺!而我們離開這裡,搭著纜車上麥德林北邊山頭的瞭望點,雖然少了喝茶聊天的地方,卻仍然有貓空的味道!(不過他們轉搭纜車,不需要出站喔!)就連地面上的捷運,也很有捷運木柵線、淡水線的感覺!


麥德林cable car


cable car山上的西班牙圖書館!      傳教的老伯

麥德林,我們才在這裡生活三天,就覺得自己完全地融入了!雖然沒有什麼超級特別的景觀、地標,這樣像是回到家鄉的熟悉感與安全感很快地佔據了我的心!而到處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小小城市景觀,讓你比需睜大雙眼細細品嚐!


                                                  Medellin最高的建築Coltejer塔

我們這幾天四處走晃,出了逛街、吃美味料理之外,還去了一個雕塑公園。這個雕塑公園可以說是麥德林藝術的中心!除了公園旁用兩種灰階砌成的文化中心之外,這個公園也以出生在麥德林的傑出藝術家波特羅的藝術雕像聞名!波特羅,聽名字似乎不熟悉,不過大家一定都看過他的作品

發胖的蒙娜麗莎,就是他的傑作!以臃腫美擄獲許多人心的他,在此擺放了十多作雕像,十足有趣,讓人流連忘返!



** [ 以下是在網路找的波特羅自述,讓大家更了解他一些!他說的「小山鎮」就是座落在山谷的Medellin

波特羅(Fernando Botero)自述:

1932年我出生於哥倫比亞的小山城,童年和少年的記憶是我繪畫的世界,我對變形感到興趣,我把藝術看成自然的轉換形式。提香和拉斐爾至今仍然喜歡,我十 四歲開始畫水彩,十八歲開畫展,十九歲得獎學金。貧窮給我上了極好的課,節儉給我珍視新的東西。二十歲我坐船到巴塞隆納。在馬德里習畫,在佛羅倫斯研究壁 畫。普桑說的好「人應該在年輕的時候專心藝術」,這是一個綜合過程。最初我想包容一切:馬諦斯的色彩,畢卡索的結構、梵谷的筆意。後來我知道「手段用的越 少,表現的越多」,要闡釋簡單的事物。 ]**



而旁邊的文化中心,也有展出許多藝術品,其中除了裝置藝術品、一般現代畫作以及立體畫之外,還有十字架的特殊展覽!上百個獨樹一格的十字架,各有不同的風格與特色!顛覆了一般人對十字架的印象,讓我大開眼界!

 耶穌的鳥飛走了...                            依據黑人市場設計的十字架

巫毒娃娃與木乃伊十字架





相簿裡還有更多的有趣照片唷!點我進入


在這裡,我又剪頭髮了!因為之後去歐洲剪髮肯定貴翻天吧!另外,在我們住的附近,有一個露天的公共健身「房」,每天在這裡聚集了許多的壯漢猛男,而兩側的鐵絲網,像極了監獄放風時的景象!看在我們眼裡真的十分有趣!


短短的三天,雖然在離開加勒比海後的這裡,有點濕(這幾天都有下雨)、有點冷,不過卻抵擋不了愛上這裡的情緒!21號當晚,我們搭車要回到哥國首都波哥大。而當我要離開這裡時,看著窗外隨著巴士駛出山谷而漸小的城市竟然有點淡淡的感傷。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仔細玩味這個都市,卻還是留下美好的印象!

GOOD BYE, MEDEL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