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時間的逼迫之下,我們離開Taganga、Santa Marta,前去一樣位在哥倫比亞北邊的城市 — Cartagena(卡塔赫納)。在坐車的途中,我被拉丁妹看上了!

我的位子右前方有個大約兩三歲的妹妹正對著我,看著我一直笑,弄得乘客側目,搞得我真不好意思!不過,他還不放過我,一直狂放飛吻,就這樣與我周旋了將近半個小時,妹妹才被他的媽媽按耐,睡去。這樣算是豔遇嗎?哈



15號

卡塔赫納是哥倫比亞第五大都市。1533年成立至今,仍然是加勒比海地區的經濟中心之一,也是觀光重要景點之一!具有悠久的歷史背景,這裡從殖民地時代保存下來的碉堡、城寨也隨著利馬LIMA(秘魯)在198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址!這些殖民時代建立的碉堡,是為了防範自海上而來的海盜與小偷不斷入侵。不過儘管如此,這個城市的繁榮還是吸引了許多侵擾!這些自15世紀殖民時期到18世紀卡塔赫納宣佈獨立的歷史故事可以說是十分地精彩!而這些歷史悠久的碉堡、城牆們就成為了最佳的歷史見證!


這個城牆、碉堡等建築可以追溯至西元1500前,基本上可以分成兩個階段,一是西元15001533年,第二階段是西元1533年至1717年的殖民地時期。

有興趣者可以看這裡!

我們剛到這裡時,有聽說這附近治安不是挺好的!而且四處兜售大麻的非法販子也有可能偷塞在遊客身上並且和警察串通詐財。不過我們這幾天似乎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而且絕大多數的哥國人似乎都非常地友善!


殖民地時代的建築與城牆舊城區非常古色古香,街上小販所販售的商品玲郎滿目,從五金、電器、水果、飾品等等,真的是應有盡有!以前yahoo有廣告說:「什麼都買!什麼都賣!Yahoo奇摩拍賣!」,不過這裡我敢說:「什麼都擺!什麼都賣!卡塔赫納販賣!」一副就是你敢擺,就有人會買!無論商品層次如何、等級如何,完全不受影響!樂天的小販,就這樣或站或坐在路旁,有的乘涼聊天,有的玩起紙牌遊戲,各自有打發時間的工具與方法!


Cartagena 的形狀就像一個三角形,以Parque Centenario為中心,北邊屬於歷史遺跡的舊城區,其餘的部份有較為貧窮的區塊與另一個充滿摩登建築的新城區。我們今天下午從我們住的Getsemani區出發,步行到San Diego區,看著街上各式各樣的人們、小販與商家的互動,十分有趣!再走深入一些,熱鬧的景觀就在這兩三條街外瞬變為寧靜的巷弄,兩旁少了一些喧囂,多了一些閒適的感覺!今日,咱們就這樣穿梭在這歷史的迴廊裡,有別於之前南美其他國家各式壯闊磅礡氣勢的景觀,今天是另一種風情的「人文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