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前日)

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去了哥國引以為傲的Tayrona國家公園(泰羅納國家公園),並住上一晚!海邊要住在哪兒呢?樹屋?小木屋?帳篷?錯錯錯!我們睡在吊床上!一個草棚屋頂與半開放式的空間吊了數十張吊床,而我們就落腳於此!雖然,看似有些簡陋,不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Tayrona國家公園一樣是位在加勒比海邊,不過這裡有非常迥異於之前在哥國看到的地景。

點我,這裡有詳細的解說!(這些資訊提供給有興趣前來的人們)


熱帶林夾雜著椰子樹等等特殊植被從公園入口處一直綿延至海邊。(不過在山路小hike的過程中,一度讓我覺得在爬象山之類的,可能是因為氣候相近吧!)這裡有兩三個海岸,海水都十分清澈,也各有各的特色!從山上的河水與海水就在海邊交會,不同的水溫就這麼踩在同一張腳掌下。而這裡也成為淡水生物與鹹水生物的分水嶺!走在岸邊,感受隨時潑濺在腳邊的浪花,親近大自然的感覺真好!不過來到此地絕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裡海浪的潮汐作用很強,造成岸淺處與深處懸殊很大,而且深處離岸邊也很近!可以算是「危險海域」吧!




我們早就知道在這裡消費的物價肯定高得驚人!(入場費就已經將近500台幣左右!)因此自備了些許糧食!一邊看著天色漸暗,海聲漸漲,一邊用著簡單的晚餐迎接黑夜!只有少數電燈的海邊,我們體驗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老祖宗生活方式。躺在吊床上閒話家常,耳邊偶爾傳來擾人蚊子軍隊惱人的協奏曲!眼前卻出現了點綴黑夜的小燈籠們—螢火蟲。 螢火蟲ㄟ!閃著綠光的螢火蟲在人煙處奚落閃起,遠遠一看,近近的黑暗草叢處,像滿天星空的小「LED」燈們就這樣閃個不停!這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螢火蟲的一次了!感覺浪漫無比!成千上萬、閃閃滅滅的光點不就是愛情的最佳催化劑嗎?頓時讓我覺得有種又興奮又孤單的奇妙感覺!這一天半,就在美景相伴下,不斷戲水、沙灘看書、曬日光浴的閒情下落幕,充分享受了加勒比海的海水!記得我們上次在太平洋岸邊誇口說要游台灣嗎?這次的加勒比海,夠勁的話也可以游到美國唷!

我們在Tayrona這裡遇到了同住在hostel的以色列籍哥倫比亞出生的猶太美女Andrea!身材姣好的他,會說英文、西班牙文還有希伯來文真的十分有「國際觀」呢!到處隻身旅行的他,在中午帶著我和KJSanta Marta市區去吃飯。local餐廳我們以前總是不常踏入,因為害怕衛生關係,不過今天有美女地陪壯膽,也讓我們飽食一頓!


下午,我們回到我們原先住的hostel,由於我們並沒有訂位,因此發現價格較便宜的dorm已經沒有位子了!因此我們只好住進價格稍微高一點的studio。不過價格稍高卻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因為小小的studio裡,冰箱、廚房、廚具、衛浴、戶外吊床、餐桌可以說是一應俱全!讓我們不但可以好好休息還可以大展廚藝,豐盛的晚餐為今天畫下句點。

另外阿,欣穎姊姊他在這兩天的旅程中,吸引一名有為老外律師唷!果然,當年號稱:「成大babe」魅力不減阿!!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