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晚的一夜「三溫暖」,我們抵達位於哥倫比亞北邊加勒比海岸的一個海港城市 -- Santa Marta聖瑪爾塔。面向加勒比海,背對著內華達山脈,不受哥倫比亞高地氣候的影響,讓人感受到暖暖的加勒比海風情。我們搭著車翻過Santa Marta東北邊的山,到了未來幾天的「基地」-- Taganga塔岡卡。五公里外,有別於聖瑪爾塔都市骯髒的稀疏殖民地建築景象(聖馬爾塔原本富有的殖民式建築,不過在翻新的時候絕大多數建築都重建了!只留下少少的一部分,搭配現在骯髒的景象,有一點點不堪!),Taganga的沙岸小海港更有一番風味。哥倫比亞的高地氣候以及正值雨季的影響,絕大多數城市都偏涼,不過這裡炎熱的程度大概與初夏的台北差不多吧!天氣好的跟什麼鬼一樣!與前些日子因為陰雨不定,每天都要看天行事的情況大大不同!不過炎熱的加勒比海岸,真的不愧是度假勝地,讓人懶洋洋的只想整天躺在吊床裡乘涼、閱讀、上網!難怪有人會說塔岡卡是加勒比海「寧靜的天堂」!



10號在Taganga的我們一行三人,住進有些南陽風味的hostel,沒有熱水、冷氣,又的是大自然的風與電扇外加防蚊的蚊帳,讓我跟KJ有點想起當兵時總要掛蚊帳的日子。今天真的是被烈日給嚇一大跳!汗水夾雜不斷上升的體溫,我出動了許久不見的短褲,不過上身還是赤裸的舒服呀!光著上半身走來走去,這裡的人們都司空見慣!比起那些大肚子的阿伯,我們應該還算養眼的啦!不過白得像白斬雞(我)、與蔥燒排骨(KJ)的我倆看來還需要大自然賜予我們「天然色」!

今天,經過前一天折騰的我們在塔岡卡稍作休息,便又前往聖馬爾塔市區領錢並閒晃。

p.s(另外,在出發之前,我們遇到了幾個在聖馬爾塔唸大學的幾個女學生,他們到處在作「訪問」;而內容不外乎一些從哪裡來?為什麼來這裡?哥倫比亞和台灣的文化差異等等的一些閒聊。最後,這位女同學還叫我教他說「我愛你」,而當我們合影留念得時候,他說,我可以回家鄉說這是我的阿根廷女友!哇靠,我被佔便宜了!才說幾句話就是我「女!朋!友!」??哈!是我被佔便宜還是我賺到呢?)


不過我們這次搭的可是local bus唷!隨招隨停的local bus感覺很像是一夥目的地一致的人們搭著箱型車前往同一個地方,一路上當地人紛紛跳上巴士,不完全停車的小巴可以說相當有「效率」!

再領完錢之後,我們在附近閒晃,「觀察城市」嘛!今天是週末,因此一般銀行、機關都沒有開,感覺有些部份挺像空城的!不過市集倒是十分熱鬧!整排的洋酒、路邊擺滿的偽造CD、電器、水果攤和人來人往的人潮,也算是讓我們有所體驗!吃吃路邊攤、走馬看花、超市購物就是我們的行程!看似單調的活動,卻有讓人「深入」哥國民情的感覺唷!如果將來客官們有機會,也可以到一些傳統市集走走,趣味非凡呢!

上面都是在說Santa Marta的市區,而關於我們住的Taganga呢?

我們的hostel算是住在離Taganga海邊較遠的山邊,沿著小徑一直往上走,經過許多民宅、hostel、小商店以及足球體育場才會到達這個「世外桃源」!我們早些時候有先到海邊走走看看,遇到了熱情的麵包客;並非哥國人的這個麵包客,是來此渡假的閒人,由於和這推麵包車的老伯一買一賣的交易之中產生了特別的情誼,因此看到我們也大肆替老伯推銷這廉價卻不失美味的糕點,讓我們感覺到加勒比海的熱情!

另外,我們經過海邊一處樹旁,有個哥國小哥在此大耍扯鈴,這不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嗎?一時技癢,也給他秀了兩招,讓他稍微佩服我們這些「黃人」一下!不過我們hostel旁的足球場就沒讓我那麼有種了!在場上的是年紀約莫13~15歲的女孩們,可別小看這些女孩,狠勁可以說是「巾幗不讓鬚眉」呢!


而在這算是小漁港與遊憩處的「複合式」海邊,可以看到許多人在此享受陽光、天倫之樂,還讓我們遇到了一天一次的海產拍賣!一堆一堆大大的魚兒就這樣散在沙灘上接受拍賣,旁邊的各家餐廳就在此補給他們今日的「今日特餐」!真是有趣!



隔日(11號)我們三人在補充糧食、生活費後,就可以放心開始渡假了!吊床的生活、海邊的趣味。我們今天到了昨日「參觀」過的Taganga海邊,小小的海灣,遠遠看十分誘人!不過仔細玩味之後,才發現這裡其實有許多的垃圾,沙灘的砂石也算是粗大的碎石!不讓人激賞!我們感覺大老遠跑來加勒比海的海邊,竟然沒有值得人們讚賞的海邊,令人感覺有些可惜!因此,接下來的兩天,我們去了哥國引以為傲的Tayrona國家公園(泰羅納國家公園),並住上一晚!海邊要住在哪兒呢?樹屋?小木屋?帳篷?錯錯錯!我們睡在吊床上!一個草棚屋頂與半開放式的空間吊了數十張吊床,而我們就落腳於此!雖然,看似有些簡陋,不過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請看明天的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