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裡從這張開始看...點上圖!

Sacred Valley是指印加人的位在酷斯科北邊15公里散落的四處遺跡。我們今天計畫先前去這四座遺跡之後,再前去Ollantaytambo看完另一座遺跡,再去搭火車Aquas Calientes,準備隔日上馬丘比丘!

這裡有TambomachayPukapukaraO'enqoSacsayhuaman

Tambomachay(上圖),是印加人的澡堂,這裡有著水道系統,至今仍然持續流著「沐浴之泉」,令人驚嘆!



Pukapukara據說是印加人走印加古道時的休息處,分隔成數間的旅館式建築是最明顯的例子。而 O'enqo則是祭壇之類的建築,尖利的巨石就這樣一塊一塊接在地上,而據說這是祭祀時的儀式,讓祭品的血順著石間的鋸齒隙縫流下,十分難以令人想像!

最後來到Sacsayhuaman,這個 離庫斯科只有四公里左右,因發音很像 "Sexy woman"。它位處海拔 3,630 米,推測是十五世紀末築成的軍事要塞。它由數以千計,每塊重達四百噸的大石建成。大石來自數十公里外的地方,那時印加人單靠繩索、石錘、青銅鑿子等簡單工 具,無論運輸和雕鑿都十分艱鉅,但每塊大石之間鋸齒形的接口仍能天衣無縫,印加工匠的工藝可見一班。全部工程估計要動用二萬人,歷時 80 年才完成。我們在這裡還看到許多遊客,這是一個很大的景點!

結束這四座遺跡之後,我們坐計程車前往Ollantaytambo。這個遺址包括一個堡壘和印加小鎮遺跡,是一個峽谷旁邊的山崖上,扼守著 Urubamba 河谷和庫斯科的通道。我們由於很晚才到,因此沒有太多的時間在這。Ollantaytambo 是保存得較好的印加城市遺址,可看到印加城市的規劃。由於位置較遠,前往參觀可順道前往附近的印第安人市場。此外,前往 Ollantaytambo 沿途的風光亦很美麗。

(部份參考:美洲古文明

我們今日搭著Peru Rail上山到Aquas Calientes,準備隔日一早上山Machu Picchu!!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