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sac假日市集!點圖進相簿!

Pisac遺跡,點圖看相簿!


我們終於抵達酷斯科了!

許多印加帝國的遺址都散落在這附近,我們今天前去離酷斯科距離比較近的小鎮Pisac,這裡有著名的假日市集!我們一早從hostel出發,搭著當地的小巴士前去Pisac。這種小巴士裡擠得和沙丁魚一樣(就連車頂也是放滿了乘客的包裹,裡頭可能有上百斤的馬鈴薯、大包小包的衣物、小朋友的腳踏車,甚至有被「打包」的小豬),每經過較有人煙的地方,就會有車長探出頭喊:「Para Pisac! Para Pisac!」十分有趣。我們一路上經過些許遺跡,經過蜿蜒的山路,抵達夾在山谷之中的Pisac。由於這裡地勢位居山谷,這裡的電纜也沿著山邊的公路上直接牽到山谷,因此,坐車時,還可以看到纜線像是馬戲團裡繩索一般橫越天際。


我們抵達假日市集時,是正午正熱鬧時,街頭巷尾人滿為患,充斥著吆喝的小販,從農產品、飲料舖到服飾、毛料攤販以及裝飾品等等,可以說是應有盡有!甚至連鍋碗瓢盆樣樣不少!而我們就混在這些金髮白皮的西方觀光客和土色黝黑的小販中穿梭,每家商店都對我們這些過路客喊著「Amigo」(friend),以期觀光客為此駐足消費!這裡的毛衣動輒50元(台幣500元左右),不過是可以殺價的唷!我們各買了一件毛衣也才各花了台幣三百元,真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原料取向,十分實惠呢!


Pisac這裡的印加遺跡就在小鎮的旁邊山上,從山下便可以看到山頭上小小疑似碉堡的建設,我們踏著輕盈的步伐向山上走去。(其實一點也不輕盈...只是和之後相比,這真的算是小意思吧!)剛上山頭就開始拍照了,這碉堡可以看清整個山谷,果然view不錯!!手指才按完快門,轉身一看,連綿的山頭有著無數的印加建築。原來,我們看到的只不過冰山一角罷了!!! 雖然說有點傻眼,不過既來之就不能放過之!(騰緯新哲學)不過就是連綿山巒嘛!算什麼!?(真的是有算什麼!!)我們讚嘆之餘,腳步當然不能停歇囉!走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各樣的建設都令我們拍案驚奇!(沒有桌子,就拍地板吧!)這裡幾乎全都依著山稜線作建設,除了在山頭的碉堡、延山坡而下的圓弧形梯田外,更叫人吃驚的是,這裡還有良好的地下排水、儲水系統!利用石塊疊出的印加廁所、洗衣處都是經過詳細規劃的!古人的智慧果然不容小覷!

在山上,我們可以看到當地小孩拿著傳統樂笛倚著古蹟奏出跳動的旋律,配上這樣的環境,真的十分有feel


Pisac的遺跡想必就是印加人的屏障,鎮守在這兒保護自己的土地吧!

我們在路上遇到了前些日子一起參加Colca Canyon團的一位法國男孩。學習現代農耕科技的他,在南美洲邊工作邊旅遊,由於錢財、信用卡在數月前遭竊,因此利用僅剩的現金省吃儉用遊玩南美,勇氣可嘉!


原本在今日有許多計畫的我們,沒想到Pisac的景點如此壯闊,幾乎消耗了我們計畫的時間。不過,真的是十分值得!!而今日搭乘local 沙丁魚bus也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好似奇幻歷險一般呢!

晚間,我們與之前在利馬共遊的義大利夫婦AndreaMarta相約,共進晚餐以及計畫之後旅程。相隔數日,彼此熱情不減、相談甚歡,可以說是十分充實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