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照片看相簿...

Colca Canyon為號招的tour,是由Arequipa出發,中間經過 Pampa Canahuas VizachaniTojra PampaChurucaPatapampa通過Salinas and Aguada Blnca國家公園到達海拔3633M今晚住宿的小鎮—Chivay

一路上,我們由不低的「平地」出發,往山裡駛去,兩旁出現的盡是遼闊的草原以及像是背景一般的高山,而這其中更以遠方的幾座山巒最為顯眼,如位在北邊海拔5000MNevado Mismi5318MNavado Quehuisha;以及道路西側遠方的6025MHualca Hualca5976MNevado Sabancaya、以及6265MNevado Ampato。這五座特別高聳的山頂雖然都遙在遠方,卻由於白靄靄的雪白山頭而十分顯眼。呼嘯而過的兩旁草原上不時出現的駱馬、羊駝、綿羊悠閒吃草,導遊也細心介紹這些動物的差異與特色!不過髒兮兮的外表,幾乎讓人無法聯想,這也許就是拿來穿在咱們身上的高級毛衣呢!這一路上經過最高的地方便是海拔4830MPatapampa,雖然是比玉山還高!不過除了空氣稀薄之外,周遭的環境根本讓你無法想像身處這般高地!而害怕因為高山症而掃興的我們,在上山之前已經服用了高山症的藥丸,所以除了太陽特別大,風比較涼之外,可以說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呵!我們在道路最高處Patapampa小歇,這裡有許多原住民自行編織的毛織產品,圍巾、毛衣、襪子、手套、帽子,可以說是應有盡有,而且價錢都十分吸引人!之後,才又繼續上路!夜間到了整個科爾卡峽谷內最大的城鎮Chivay,這裡所有的鎮小歸小卻幾乎都是以一個主要的廣場為中心向外擴張,而廣場旁一定有一個人們精神糧食供應處---教堂!傍晚,我們前去Chivay附近La Calera著名的火山溫泉!一開始,身旁的景象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好像蘇澳冷泉那樣的「水溝」就在入口旁邊!不過之後才發現裡面可說識別有洞天!溫泉區,位在山谷之中,並沒有所謂的個人池,只有「大雜燴」似的室內「澡堂」及室外「游泳池」!!而剛剛看到的景象是免費的「兒童遊戲區」而已!傍晚日落西山時,靠在池邊看著兩旁自然景觀,可以說是一大享受!晚間,我們來到了一家餐廳,在用餐之餘,可以同時欣賞民俗樂曲、舞蹈的表演!穿戴游牧民族的民俗服飾舞者以及樂團載歌載舞,跳出當地風情!開場是一男一女穿戴極為相似的服飾,訴說以往不讓女方父親看出共舞者是異性。而之後還有代表男女調情的舞蹈以及團體節慶時所跳的舞蹈,可以說是趣味十足!當台上每每暫告段落時,舞者便會下台邀請客人共舞,因為舞蹈都十分簡單易懂,使台上台下玩成一片!而我也被邀上一支舞,首先共舞之後,女方會拿蘋果相贈,在服下「毒」蘋果之後便倒地翻滾,同時女方拿出放牧所使用的毛鞭鞭打倒地的我,然後以裙底戲顯示男女交合。雖然只是傳統舞蹈的小小戲碼,卻讓我害羞不已!不過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隔日,(今天行程Cruz del Condor, Pinchollo, Maca, Yanque, Mirador de Antahuilque, Huayra Punku最後回到Arequipa

我們起了個大早,首先在Chivay的中央廣場稍作參觀,廣場旁就是一座近500年歷史的教堂,內部雖然在整修,氣派程度當然不及大城市那般壯麗,不過還是十分精緻典雅,頗有特色!而廣場上,是一群載歌載舞的年輕女孩兒們,他們利用跳舞賺取零用錢!而來此的觀光客行程幾乎都是一樣,所以我想,他們是早晨打完工再去上學的吧!呵!

接著,驅車前往重頭戲Colca Canyon(科爾卡峽谷),這是一個位在Arequipa 160公里以外深3191M的峽谷。這個峽谷比美國著名的大峽谷深上兩倍!另外,科爾西峽谷西北邊的是一個更深上191M科塔瓦西峽谷!他們倆雖然沒有大峽谷那樣陡峭垂直的山壁,不過這樣特殊的景觀,使得即使使用低解析度的衛星仍然可以輕易識別!峽谷的兩邊仍舊保有部份印加時代的梯田!使得這裡的百姓仍然靠著耕種及畜牧維生!這裡有許多西班牙殖民時代興起的小鎮,這些小鎮都座落在Chivay以及 Cabanaconde小鎮這35英里之間。我們抵達一處峽谷旁的山邊步道,從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深不可測的峽谷之外,還可以看到以峽谷為家的安帝斯禿鷹,其中Cruz del Condor更是賞鷹的好地方!禿鷹利用上升的氣流在此盤旋。在這兒,低頭看令人嘆為觀止的峽谷,抬頭看遨遊的禿鷹,樣樣都是我們這些都市孩子前所未有的經驗!

回程的路上,我們到了許多可以遠眺村落散佈的高點,看著一個一個呈現小小星狀的老舊村落旁是一層一層的梯田,這裡務農的程度可想而知,這就是所謂「靠天吃飯」的百姓們吧!

另外,「Colca」就是指 在山壁上的「小孔」,我們可以在一旁的山壁上,看到許多小小的洞穴,從下往上看,洞穴幾乎都在山壁的中央,據說,這些小洞們,就是印加時代以及之前用來儲存糧食所使用的!這些砂質的山壁,由於十分容易鑿洞,又通風、乾燥,於是除了儲藏食物之外,有時候也會用來當作一些重要人物的墓穴!十分讓人驚奇!


正當我們要離開峽谷時,我看到一旁當地小孩,十分可愛,年約三歲與五歲娃兒倆,就在旁邊的沙丘爬高爬低,互相較勁,十分可愛!讓我彷彿看到古時印加人的耐力與毅力!


我們下山時,還不到正午時候,我們到了小鎮Moca稍作休息!這裡應景地有著獵人帶著安帝斯禿鷹、有牧羊人帶著羊駝、駱馬、綿羊在此與遊客們照相!有許多遊客,喜歡把禿鷹放在頭上,享受「被人騎在頭上」的感覺,呈現十分有趣的畫面!



P.S 我們今天的行程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不過下山時,可能因為高山症的關係,KJ表示他的頭十分地痛,所幸下山之後,吸到濃濃空氣的他還是和猴一樣活躍!呵!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長日必須在高海拔的我們,可必須要多加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