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15號晚上來到Huacachina。雖然這山裡,除了一條往外的公路之外,幾乎沒有路燈!不過剛到此,他的地形馬上就抓住了我們的目光!在這寂靜的小鎮上,我們透過淡淡的月光,看到了環繞著這個綠洲的連綿沙丘,這是多麼震驚的一件事!想起來就讓人興奮!(可能是我比較喜歡沙漠吧!)

而又因為我們到達此地的時間已經是晚上約九點左右了!我們在住宿方面並沒有太大的選擇,於是聽從Limahostel老闆Francis的建議下,來到這個鎮上的「頂級」旅館!連續五天的多人房客滿的狀況下,我們只好入住稍微高價的雙人房!(一晚約一人450台幣。其實對於台灣物價而言也還好!)這個Hotel裡,相當的乾淨舒適,游泳池、沙丘美景、涼亭等等全都不缺,唯獨少了咱們茶餘飯後的好夥伴 --- 網路以及電視機!(沒這兩樣真的像是要我的命!)不過晚晚用餐的我們,並沒有太多休閒活動時間,因此真的需要用到這些「好夥伴」的機會並不多!

隔天,我們在前晚的四處打聽下,找到了入住人數稀少,卻又相當廉價的青年旅館;與前一天奢華的臥鋪相比,這裡雖然提供僅僅台幣110的低廉價錢,卻仍然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一絲絲放鬆的感覺!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Dune Buggy!也就是乘著吉普車乘「沙」破浪(不是甄子丹的電影「殺破浪」!哈)。我們白天除了在綠洲裡逛逛,草地上看書,偷跑到前一天的旅館游泳之外,並沒有太多驚人的活動!直到下午四點,我們參加的「沙破浪」團正式上路!成員雖然不少(含駕駛9人同坐一台車),不過技術高超的當地駕駛,老練地帶著我們衝破團沙,翻山越嶺!刺激的時間總是過的非常的快!經過笑聲、驚聲此起彼落下,我們到了一個斜坡!咱們要做什麼呢?沒錯就是「衝沙」!與滑雪板十分近似的滑沙板正式從車後的置物箱出爐!從來沒有經驗的我們,看著板子感到一絲絲的驚恐以及興奮!這樣玩命的極限運動,一直都是我所嚮往的!不過又背負著「身子完整回家」的使命,真的讓我有點沒法放手一搏!(老媽這時一定會說:搏個屁阿!安全最重要!)於是,在沒有什麼防護措施的保護之下,我還是以「自身防護」措施應對接下來的挑戰吧! 朋友們!你們一定納悶,什麼是我的「自身防護」呢? 沒錯,就是老媽生給我那對堅挺有彈性的屁屁! 只要遇到危險,重心放低,給他坐下去,就「安全降落」了吧!


於是,廢話不多說,馬上給他試試看!第一次玩這樣的遊戲,可不是開玩笑的!貪生怕死的我,還是等到前面的男壯士、女豪傑紛紛從容就義而通通苟活的強心劑之後,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哇!為了表示鎮定,不丟國人的臉,我金口完全沒開!除了免除丟臉的驚叫之外,還可以防止肚子不餓的我吃沙!可謂一舉兩得! 不過我的第一次就在這短短近200公尺的斜坡之下,圓滿落幕,途中當然還是有用到我的秘密武器—彈屁屁!不過總算是一次美妙的經驗! 就在驚魂已定之下,我們繼續衝破浪,乘著吉普看著身邊呼嘯而過的沙漠風光,繼續來到下一個衝沙點!在下個衝沙點,我採用趴著的方式,除了維持身體在滑板的中心之外,並沒有太大的訣竅!不過這卻是最刺激的方式了!從上而下,不到5秒鐘的時間!我帶著太陽眼鏡得以睜開雙眼,不過在刺激過度的興奮狀態之下,我想叫了,因為太開心、太刺激了!不過才正要張口,我肚子就飽了!沙子如同孩子找到媽一樣開心,跑到我的嘴裡了!我想,晚餐應該可以省了吧!不過,沒有味道的沙子應該只有雞吃得下吧!我還是暴殄天物地吐了出來!

爽快爽快!不過,在大家都完全不過癮的情況之下,駕駛帶著一絲絲邪惡的笑容,帶著我們來到一個沙頂。哇!這裡的view還真是不錯,除了可以環看整個眼睛所及的沙丘之外,遠遠還能見到那如同海市蜃樓般的美麗綠洲!原來,這就是在沙漠中看到綠洲的感動阿?! 正在走馬看花之下,才剛靠近沙頂,就被身邊深約500米的深谷所鎮攝!哇靠,這是不是要我的命阿?

不過,可能因為人在危及的時候才會特別小心,特別孬吧!於是這次,我沒有完得很盡興!因為太孬了!衝一衝就用上屁屁緩衝器!不過,安全最重要!對吧!媽!(我的雙手雙腳,五體建在、六根清淨!)

結束滑沙之後,我們乘著夕陽打道回府,夕陽、雲朵、沙丘這獨樹一格的美景讓我對沙漠更加喜愛了!而一瞬間,日落西「沙」,將要回到綠洲的我們,停在一旁的沙丘上!天黑了,賞什麼阿?賞的是夜景!活在綠洲這兩天,並不覺得夜晚看不到沙丘、綠樹的綠洲會多美。不過,沒想到眼前這美景真的好特別!帶著湖、燈的綠洲,閃爍在沙漠中,真的令人心情愉悅!

今天,一堆的沙子偷偷地跟著我們回到住處,鞋裡、衣褲裡、內褲裡、甚至頭髮中、臉上,都有沙子的蹤影!這些細小的沙子在臉上,讓我有股衝動想要塗上一些乳液來個---去角質!哈!開玩笑的!

隔天,我們晚上要繼續到下一站Nazca(傳說中的納斯卡)!不過仍然有一日下午的時間,我們依著LP上所寫位於Ica的「超棒」博物館!我們搭車到了冷冷清清的「超棒」博物館!還沒進去,我就心想:「哇靠!裡面一定超棒的!因為外觀跟廢棄的醫院沒兩樣!而且不是普通的醫院,是那種大陸內陸那種超偏僻的醫院!」白色簡單的外觀,寫著Ica博物館的字樣,普通的程度不是人可以想像的!於是,買了票入場,才踏進館中,馬上雞皮疙搭掉滿地,又長出來,又掉滿地!

這個屈著身的風乾玩意兒不就是木乃伊嗎?而且不只一尊!有蜷在一起的!有跪著、坐著、抱著腿;有長髮、短髮,也有禿頭;有婦人、有小孩、也有分不出性別的!什麼都有!除此之外,他們雖然風乾,卻仍保有腦門上的髮飾、髮髻!而照理應該風乾的眼窩裡,由於好似被抹上陶土,而顯得若有似無的眼神! 然而,這才一轉身,又看到了另外的櫥窗裡,放著許多不成頭型的骷髏頭!這是在說明印加人他們會在孩子腦袋還沒成型之前開始綁頭帶,而束緊的頭帶就著麼束著一輩子,所以這些變形的腦袋瓜子,就是他們習俗的成果!(這不就和以前的摑小腳一樣嗎?)


除了這些令人印象深刻,做夢都會夢到的玩意兒之外,館內還展出許多印加人的遺物、遺跡,利用照片、櫥窗一一呈現印加人的生活與習慣!這的確是挺了不起的一個博物館!不過規劃與設計還有館藏並不是太豐富或者說某方面並不是太吸引人,於是,我們結束了短短半個小時不到的參觀!

晚上,我們就到了另一個觀光勝地--- Nazca,明天就要去一探印加人保留下的「納斯卡線」神秘蹤跡囉!

 

這幾天相簿看這兒

Huacachina & Ica, Pe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