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圖看我們在利馬的照片!

LIMA,秘魯的首都,是一個處在地震帶上,以「地震」文明的城市之一。一下飛機的感覺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出了機場的範圍,在市區與機場的中間,混亂的交通、雜亂無章的簡陋房舍,讓人彷彿來到落後地帶,令人有點恐懼!

不過利馬也可以說是歷史十分悠久的城市,遠從15世紀西班牙殖民以來,這裡都是發展十分迅速以及蓬勃的地方!不過經過許多地震而被夷為平地之後,雖然仍然迅速地重建,不過使得這些全新建築與爛瓦殘磚成為強烈對比,也從此可以看出嚴重的著貧富差距問題。
我們搭著TAXI來到利馬市區,我們住的地方是離喧鬧的市區有一段距離較安全的地區,在HostelWorld.com上評價最高的青年旅館,迎接我們的是民宿老闆Francis。Francis有著渾厚的嗓門,圓滾滾的肚子配上有點偏白的八字鬍,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大叔。第一天到利馬的我們,對於當地並不熟悉,只能利用從機場到hostel的這段路程上目光所及的混亂無章的交通秩序、塵土飛揚的市區空氣來拼湊這個城市。而就在Francis的介紹之下,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裡有許多的「地雷區」。有些地方安全,有些地方治安不佳!我們大多循著他所提供給我們的「安全地圖」在這裡活動!

另外,他也告訴我們:坐車時,手不要身出窗外,除了交通混亂會讓你隨時少一隻手臂之外,手錶也可能讓你成為被掠奪的目標!而在酒吧時,不要讓人家請酒或者讓人攀談,隨時有可能被下藥,落得人財兩失。另外,也有可能被人放毒品在包包內或者周遭附近栽贓,當地的安髒警察可能會要你花錢贖身!除了這些,當然也有一些警惕扒手的提醒!這些話,雖然讓我們聽得有點膽顫心驚,不過也可以說是受用無窮吧!

不過,不屬於酒吧咖的我倆,大多的時間都花在房間裡休息!並不是我們對於彼此肉體有所需求(Of course!),而是因為這裡提供的電視頻道多樣,最新一季的美國影集以及電影都是綁住我們的原因!不過也因為感覺在大城市裡對於我們的吸引力較低吧!另外,比較令我們訝異的是,除了那些英語發音的影集之外,大陸CCTV、日本NHK等等亞洲頻道也在之中!而國際頻道,也有看到介紹台灣民主、台北市建設的頻道,從此可以了解國際對台認知,真的非常有趣!

除此之外,我們其中一天,組成了「私人」city tour團,成員除了我和KJ之外,還有有趣的義大利年輕夫婦Andres、Martta,西雅圖微軟工作的David,以及身高170的親切日本女孩AKIKO(飯田 明子)。在hostel住在對門的我們幾人,相約進城遊玩,已經許久沒有多人熱鬧行動的我們,一路上天南地北地聊。其中Martta和Andres是一對年近30的新婚夫妻。Martta可愛的義大利口音、講話時多到爆炸的手勢十分吸引KJ,在忍笑之餘還讓他想起交換學生時義大利同學們那說話時可愛的模樣。KJ更對此提出問題:「義大利人是不是很難講手機?手超忙的吧!」Martta說,超難的!因為要拿手機之外,兩隻手又要不婷的揮舞;有時候她都要夾著電話才有辦法說話!David則是出生溫哥華,現在在西雅圖微軟大本營的員工。另外,明子則是勇氣極佳,隻身到紐約唸兩年英文,並獨自旅行的日本女孩!

我們當天先前往市區,看了看古色古香的建築物、以及規劃完善的數個廣場後,來到一座博物館,San Francisco教堂,古老的教堂經過地震的洗禮,完整保留一部分殘破的屋頂,以及重建之後當年的模樣!教堂內有許多一些保存的純銀基督像、飾品;還有保留完整,貌似電影「哈利波圖」內的圖書館、壁畫、磁磚等等,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埋藏在地下室的人骨堆!這裡的人骨是依照種類分開堆放,而且完全沒有封存,而是採開放式整齊堆放;數個一字排開深及十多米深的凹槽,各個都堆到只剩高一米的空間,令人難以置信!而另外頭顱堆放處,雖然整齊堆成圓盤狀,反而更令人直冒冷汗!總的論,博物館保存完善令人開了眼界,而各種藝術品、畫作甚至人骨地窖都讓人印象深刻,也讓我十分佩服宗教的力量!

結束博物館之後,我們搭著小巴士,越過Francis說的「地雷區」,前往利馬市區最近的制高點Cerro San Cristobal。經由狹窄的公路陡坡蜿蜒而上,山上立有巨大的十字架與落日輝映,而腳下就是灰濛濛的利馬市區、太平洋海岸以及遠遠的安第斯山脈!隨著即將西下的落日,我們感到興奮無比!雖然對於爬過百內國家公園、越過巴塔哥尼亞高原、到過無數制高關景點的我們,這應該不算什麼!不過沙漠地形夾雜著藍色海岸、灰色城市、橘色落日、紅色山丘的特殊景緻還是第一次同時盡收眼底!

而夜間,我們回到住處附近,經過到處都是情侶並有著磁磚貼畫的別緻公園-- Parque del Amor(愛的公園),我們來到一個座落在海邊,可以逛街、看電影、吃東西,可謂娛樂機能十足,叫LarcoMar的shopping mall用餐!在這裡我們點了當地名菜Ceviche、海鮮燉飯、起司扇貝等一起share,啤酒配佳餚,一群人真是開心!(Ceviche是一種利用燙表皮的生魚、蝦子、章魚、貝類等海鮮配上洋蔥以及酸甜的調味料而成的佳餚,對於喜愛泰國料理的人們來說,十分美味!)
不過,歡樂的時間總是非常的短暫!過了今日,大夥兒就要各自繼續出發,希望日後有緣再見囉!

P.S另外,在利馬,我們還吃了烤牛心,真的是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