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上圖,看相簿!都有介紹唷!


翌日,結束昨天「中圈」,我們向島上租了摩托車,今天要走島上的「大圈」。沿著島的東邊前進,到達最遠端的Anakena(地圖上中間頂端藍色字體),再走中間的樹林道歸。由於今天有摩托車的加持,一切似乎都變得相當輕鬆!雖然已經三個月沒有碰這「機械玩具」,不過仍然駕輕就熟!

(近似直角三角形的復活節島上可以粗略分成三圈,一是島東的大圈,二是島西的中圈;由於島的北邊,也就是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部份,是禁止進入的保護區,因此將這兩個「圈」分開;另外,第三個圈就是島西南邊火山丘!)

我們沿著海岸前進,路旁有許多「孤單」的摩艾,孤零零的或坐或倒。在經過許多容易被忽略的摩艾之後,我們對於這些巨石已經漸漸麻痺,那些「小巧玲瓏」,只比我們高一公尺的摩艾也已經漸漸失去吸引力,我們除了拍諧趣的照片之外,便迅速離開「犯罪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為什麼說是「犯罪地」呢?因為在這裡無論是拿取石頭、觸摸摩艾、站在旁邊都是違法的!)迫不及待前往其他知名的景點。

今天到了兩個除了海邊以外的景點,分別是Puna Pau(撲納砲烏)以及Rano Raraku(拉諾拉拉庫),這兩個地方分別是原住民雕刻摩艾時的採石場。記得石像與「帽子」的顏色不同嗎?一個是灰色,一個是紅色。因為他們取材的位置大不相同!利用兩兩相遙,不同火山的火山岩製成的石像與帽子,十分令人敬佩。拉諾拉拉庫採石場遠看就像是一個躺著的巨大摩艾,而山上堆著許許多多未完成的摩艾!躺著、站著、頂著肚子、親我屁屁等等的石像林立,就像是來到一個摩艾的巨大墳場一樣!而Puna Pau也有著許多沒有被送上頭頂的「帽子」,圓圓的帽子散落在山谷、草原上,十分諧趣!!

另外,海邊著名15摩艾排排站的Ahu Tongariki。這15尊本來因為地震而倒地不起的摩艾們,經過日本企業提供資金將其立起。所以在那兒也有讚頌日本的標語,供人們景仰弔唁。不不不,供人參考!這15摩艾們背對著海,高矮胖瘦各不同,壯觀的身影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更來到復活節島上接近Ahu Nau Nau的沙灘,清澈的海水以及細緻的沙灘深深吸引我們!到處都是來此渡假的觀光客!而顧不了沒有帶海灘褲的我們,當然也不想錯過這麼棒的陽光沙灘!於是,脫得只剩內褲的我們縱身一跳,在這裡玩了起來。管他內褲有可能被海水脫掉,我們隨著一波又一波起伏的海浪上上下下,開心地像個孩子。玩了將近一個鐘頭,我們離開沙灘,換上乾的褲子;而內褲呢?我們在無人之地褪去濕答答的它,就這樣把他掛在摩托車上的後照鏡上,讓他「風」乾!穿梭在林道裡的我們,車上的內褲是多麼的「飄逸」!不經意的旅人還會以為那是旗子吧!

原本在風沙裡騎了數個鐘頭,身上堆積的汗水夾雜塵土就這樣讓海水洗淨!兩個內褲騎士就這樣回程,回程的路上我們再度繞去昨天miss的景點Ahu Tepeu以及少數島內而非海邊景點之一的Ahu Akivi。雖然這好像在走回頭路,不過這次我們好運多了!路上我們遇到搭著巴士的旅遊團,我們雖然都比他們晚一點到達景點,不過只要遠遠看到巴士,就知道自己走對了!來到了下一個該下車的地方了!就這樣,我們來到了一些「隱藏」地點,好像遊戲裡該打密技才會出現的地方。其中之一,包括一個隱密的洞穴!這個洞穴是當初原住民生活的地方。深深的洞穴,有著幾處的自然採光,其他部份不是伸手不見五指,就是要靠著微弱的光線才能一探究竟。可以說,沒有他們,我們可能根本不知這裡別有洞天;就算知道了,也不見得有膽進來!真的是意外的收穫呢!

不過,島上部份道路與西側公路的路面可謂崎嶇不平,到處都是高低的坑洞,幾乎沒有平整的地方!也難怪租來的摩托車雖然只是125 c.c的速客達,不過卻是YAMMAHA的小越野。但是,這樣的「輕型」速客達真的讓我們吃足了苦頭!除了全身的五臟六腑都快要被翻出,下半身尾椎也是快要被拆散!直到回到市區,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今天真的是相當地充實!不過,入夜的復活節島一樣有迷人的地方!晚飯之後,不像前一天累到趴的我,不經意抬頭一望。這一望,就無法低頭了!滿天 滿天的星空在完全沒有月光的伴隨下,全都「露臉」了!誇張!真想大叫「誇張」!喜歡星空的我,國中時曾經為了追星,與一家人一晚八小時來回台北、高雄,一早直接去學校上課,就為了一睹天際的風采!而今天,這樣繁星點點的天空就像是小時候看到的星座盤,掛在這一片遼闊沒有遮蔽物的黑色超大「鍋蓋」!以前,總覺得星座盤上密密麻麻的星星根本無法以肉眼瞧見,不過今天我相信了!老師~我相信了!你沒有說謊!哈!此時,只覺得自己運氣真好!來復活節島的時間剛好是月亮小姐回老家的好時機阿!



對了!由於在島上十分炎熱,這兩天我都穿背心。不過,經過這兩天的曝曬,我身上已經曬出白色的背心痕了!脫掉衣服時,就好像穿著阿公吊嘎一樣!


這是早先的地圖,由於我找不到新版的地圖!新版的地圖多了一條西側通往Ahu Tepeu(島西沿海中間)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