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早先的地圖,由於我找不到新版的地圖!新版的地圖多了一條西側通往Ahu Tepeu(島西沿海中間)的道路!

----------------------復活節島------------------

一個像夢一樣嚮往的地方!飛機一降落,簡單的機場並沒有連接機場的艙門,而是自己從飛機步下階梯,直接享受豔陽的洗禮。一到機場,褐色複色的當地居民熱情的歡迎我們這些「錢客」的到來,並送上花圈,情景就如同自己來到夏威夷一樣。

這三天我們的民宿,是一個熱心的原住民婆婆的家,這裡靠近。

我們先到住處放下所有的行囊(裡面只有一些吃的),開始了接下來三天在復活節島上的活動。(我們住在復活節島市區,約略在地圖上Hanga Piko附近!)

復活節島位在智利西邊3600多公里處,距離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開恩群島也有2,075公里距離,可以說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島!

復活節島是一個礁岸的地形。請各位客官把手張開,在手背中央中指連接手掌的的指節好比復活節島的大小,而您的手掌、手指其他部份就是在海平面以下的礁石了!由於這樣的海島地形,復活節島並沒有辦法利用貨櫃運貨供給島上用戶,只能依賴小型船隻以及空運。因此,島上的民生物資都是稱金論兩計算,物價可謂三倍跳!這也就是我們為什麼帶了這麼多糧食的緣故!

(點我,看更詳細復活島介紹!!)

第一天,我們中午到達機場,做了簡單的盥洗、進食之後,我們想要稍微放鬆一下,所以採步行的方式試圖走到離市區較近的景點Tahai(距離住處2KM左右)。我們繞過假日沒有開門的博物館,走在鋪著砂石路面,受風沙的洗禮的鄉間小道沿著海岸來到Tahai以及Hanga Kio'e。(電子地圖上沒有顯示其位置,不過大約在Akapu上方的兩個景點。)這裡除了幾座利用石頭堆砌的原住民遺跡、天然岩洞之外,各有著獨立五座以及分別兩個獨立的摩艾(巨石像)。摩艾們深邃的臉龐似乎非常平靜的在這裡數百年之久。有的頭上圓滑,有的帶著與像身迥異的紅色「帽子」,各有特色!據說這看似「帽子」的玩意兒(說是「玩意兒」,實際上可能比自己大上4~5倍)是當時原住民的盤髮。

烈日當空,氣溫可以說是相當炎熱!不過這些卻不足以掩飾自己開心的心情!畢竟,這是自己以及許多人嚮往的地方!拍照這樣的手指運動,完全不受烈日影響。在這裡,看到了原住民的心血以及驚人的活動力!

*另外,今天經過一個堆著石頭的洞穴,而洞穴的後方就是臨海的懸崖。我想這就是有名的「食人洞」吧!有一個大陸導遊之前告訴我,「食人洞」是當初當地原住民部落互相征戰時「處理」戰俘的地方。他們叫這裡「食人洞」並不見得食人飲血!他們在這裡羞辱、處決並將戰俘丟下懸崖,所以被稱為「食人洞」!

 


看完這樣的景觀,過不過癮? 過癮! 夠不夠興奮?有夠興奮! 滿不滿足? 當然不滿足!!才這麼一點東西,怎麼夠刺激視覺呢? 於是,衝著太陽高掛的下午三點,我們繼續往前邁進,這次的胃口更大!想要走到地圖上距離這裡4KM,似乎有點遠又不是很遠的另一個景點—Ahu Tepeu。心裡想著,如果看完了那個景點,這樣復活節島的西側,我們就幾乎完成了!在口乾舌燥、烈日當空的午後,我們強而有力的步伐不停歇!

*走過了無數的蜿蜒崎嶇道路,看著自己被曬得火紅的身軀以及不知是晒黑還是塵土的累積的烏腳,我們好似已經來到景點,卻不見石像高大的身影,讓我們有些失望。下午六點多,已經在烈日下走了將近4個小時快要虛脫的我們心裡想著,再不回程,恐怕到時伸手不見五指,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了吧!

*沒想到原本想要「放鬆」的我們竟然落此下場...有些頹喪的我們開始回程!沒有帶任何「液體」的我們險些虛脫!(為什麼說「液體」呢?因為口渴的程度,恐怕連苦翻天的苦茶都能一飲而盡!)就在這時,我看到路邊的也樹上,有「惡魔果實」似乎正在向我招手,走進一看,貼鼻一聞,這不就是紅心芭樂嗎?哇哈!果然是天不亡我!在確定可以食用之後,去除不乾淨的外皮,原本以為應該酸澀的芭樂,是這麼樣的香甜!真是出乎意料阿!回程的路上,也順手摘了幾顆當作晚餐後的水果。就在經過去程時造訪過的Tahai時,正是落日西山之時,背對陽光、海岸的摩艾與夕陽和諧共存!這些摩艾就像大地上的守護神,早晚守護著島上的人們,給人一種平和的安全感!

 

就這樣,踏著夕陽回家,堆積一下午的疲憊隨著海風與平靜的心情一掃而空,雖然少看到一個景點,但是並沒有太大的遺憾!

點上圖,看相簿比較快!都有介紹唷!

Don´t Miss Others!!
2008-04-0708/04/07-08 [Easter Island, Chile] 復活節島 拉拉遊 完結篇
2008-04-0608/04/06 [Easter Island, Chile] 復活節島 拉拉遊 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