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參加了一個叫作High Mountain Tour的團,這是一個從Mendoza出發,向西前往安地斯山脈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據說途中會經過許多不同岩質構成的綿延山丘,吸引遊客前往,讓人猶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一般。從Mendoza的河流、平原,以及座落在山谷和山谷之間的的村落,直至安地斯山的最高峰。



一早八點從hostel出發,離開市區後,開上兩旁的小農場和葡萄園充斥的七號公路,不久之後,我們已經被山巒包圍。首先來到的是,灌溉Mendoza的水壩,這個人工湖的水都是由上游流下的融雪水,湖面被太陽照得閃閃發亮,讓出發才不一會兒的我們已經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接著,繼續開上七號公路,兩旁有老舊的火車軌道以及河流相伴,據說這是舊時通過安地斯山,智利與阿根廷之間的運輸工具,不過由於一次的河水上漲,把其中一段的橋墩衝毀,而停駛。雖然費時十年修建,不過之後完成了的國道七號,由於完整的規劃,縮短了路程,迅速取代了這條非常耗時的運輸方式(火車)。所以之後,這條隨著河道蜿蜒的火車可能會運用作為觀光用途,不過何時開通,可能比咱們國道之前的ETC開通日還難說吧!呵!

接著同過Uspallata山 (烏斯帕亞塔),眼前出現的山地景觀與顏色由於不同的岩礦而不斷地變化,兩座緊鄰的山竟然有著完全迥異的顏色,挺令人驚訝的!據說,著名的電影‘Seven years in Tibet’ 就是在這山谷拍攝的!

途中特別開往山谷中,當初阿根廷與智利戰爭時阿根廷國父San Martin帶兵修建的古橋,這條越過溪流的小橋,至今已經兩百年了,非常有韻味!


途中我們又經過幾個小鎮(PolvaredasPunta de VacasPenitentes),直到Puente del Inca(印加橋),我們再度下車拍照。這裡的景象非常特別!!

這裡是一個天然的溫泉區,比較明顯的,有自然礦物堆積成橫越峽谷的天然橋面,這座橋並不屬於誰,不過被叫做「印加橋」,只因為印加人是最早使用這座橋的人,所以被稱為「印加橋」。


印加橋旁有著建於1917年的第一個溫泉酒店。而由於1965年的山崩,酒店以成廢墟,而同期建的教堂卻因為土石流的突然轉向,而神蹟似地保存下來!印加橋下,仍保有溫泉酒店的澡堂,卻因為不斷堆積的礦物,使得橋不斷擴大,已經稍微擠壓這個荒廢的澡堂!據說,這越來越大的「印加橋」變得越來越重,由於不知哪天會崩塌,所以已經橋已經「禁止通行」了!

這裡另外有個有趣的市集,市集賣的都是取自大自然的商品,各式彩石、玉石並不足為奇;比較特別的是,商家把各式物品放在溫泉出口處,這些不起眼的東西,如鞋子、齒輪等等被硫磺包附,而成為特殊的商品!感覺真的很新鮮!


之後,我們繼續啟程,在一處路旁稍作停留,由於這裡可以遙望被譽為「守護者」的著名Aconcagua(阿空加瓜山) 。阿空加瓜山是智利與阿根廷的守護神,南美第一高峰6962公尺的高山,阻隔在彼此之間。(這裡最低的通關處是海拔3150公尺)在此,我們僅僅遙望雪白的山頭,過過乾癮。


 

今天的天氣不錯,因此,我們得以繼續入山,開著石子路,到達 El Cristo Redentor,這裡是當初阿根廷與智利為了爭奪領土交戰的制高點,停戰之後,阿根廷與智利共同在這個邊境上設立象徵和平的基督像。這時,非常有意思的司機,還大放聖歌,快把我們給笑死了!


冒著寒風拍照的我們都感受到心中的平靜,因為這裡實在太冷了!迅速拍完照之後,趕緊到車上「避寒」!


今天的旅程到此總算是告一段落,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卯足了勁地補眠!

晚上,趁著即將在4/1愚人節簽證到期前離開阿根廷,我們繼續搭著夜車進入智利,總算是結束了阿根廷22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