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9號這幾天,我們處理了一些事情,一樣吃了很多牛肉,走了很多路,睡了很多覺,然後又看了一場秀!請容許我娓娓道來吧!

26號

今天給KJ老爸朋友的朋友 麥可先生 請客吃中飯。在皮件公司擔任要職,以及及將要有的二個北鼻的賣可先生非常的好客,他在百忙之中抽空與我們共進午餐。雖然之前由於沒有手機的我們,與他在相約的過程不是十分順利,不過總算是見到他「廬山真面目」!(由於前往阿根廷,申請簽證的時候,需要當地的對保人,所以我們才會在因緣際會下認識麥可。當初麥可傳真他的居留證來時,我看著黑白的傳真紙以及模糊的影像,乍看之下麥可就像是果菜市場裡叼著香煙賣豬肉的阿榮或是角頭老大;不過今天他總算是洗清了我不正確的第一印像,豪爽、高大、說話條理、風趣,就像一個見過風浪,仍保有大男孩氣息(可能他一樣愛吃冰淇淋吧?!)的中年男子。

豪華的日本料理,用特殊長條狀瓷盤端上。而餐前香噴噴的味噌湯比之前咱們在聖保羅日本城嚐到的強上百倍!配上香氣撲鼻的白葡萄酒,最後再來個冰淇淋作結尾,我們就像來到老饕天堂一樣般!這可以說是咱們這幾天來,吃得最奢侈的一餐了!!

下午,由於葡萄酒的後勁,讓我們和麥可告別之後,在冰淇淋店休息了好一陣子!呵!傍晚,我們來到著名的五月廣場,這裡聚集了一些零星的布條以及抗議的人潮,似乎對現在政府當局有些許的不滿!不過看慣抗議人潮的我們,可以說是見怪不怪,周圍數十位警察,也讓我們安心不少!
(中午麥可也有說,現在阿根廷民選的女總統克里斯蒂娜,雖然表面上是新當選的總統,政治上卻仍然受老公的控制,而且手腕太過強硬,引發當地人的不滿﹍除了最近的疑似弊案,最近當地都在反對她的新政策 - 農產品出口稅上漲)
Plaza de Mayo,五月廣場這個廣場周圍的建築物大多是政府行政部門,總督府(粉紅屋)、國家銀行、市政府大廈以及舊國會大廈、Cabildo博物館和大教堂,都非常的典雅並歐洲氣息濃厚。最為特殊的是著名的總統府 La Casa Rosada (粉紅屋),相當於美國的白宮!


五月廣場&身後的「粉紅屋」    Catedral Metropolitana大都會教堂

接著,我們就近到附近的Puerto Mondero,這是Buenos Aires一個重要的船運站。到過之前其他的「港口」都市,都有著入夜「危險」的刻板印象,不過這裡長長的徒步區,兩旁高級餐廳林立,已經成為當地人散步、慢跑的休憩場地! 涼涼的風配上輕盈的心情,我們今天就以這樣的心情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