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到大城市了!空氣聞起來和這幾天的都不一樣!
(os:廢話,便髒了阿!雖然西班牙語:Buenos Aires,意譯:好空氣
!呵!

在開始這個城市的一切行程之前,先看一下Buenos Aires城市由來吧:
1536年2月3日,西班牙冒險家門多薩率部航行至拉普拉塔河口,他們登陸建立了一個簡陋的據點。
門多薩的出發地塞維利亞供奉的聖母叫做“布宜諾斯艾利斯聖母”(意大利語博納利亞聖母的音譯),她也是地中海水手的保護神,門多薩的船上就供奉著這位聖母。因此,他們將新建的據點命名為布宜諾斯艾利斯聖母港。
這就是今天布宜諾斯艾利斯城的雛形,在當時只是一座極為簡陋的土城。
1541年由於土著人的進攻,西班牙人棄城而去。1580年的6月11日,另一位西班牙征服者加拉伊再次於拉普拉塔河口建立要塞,這一天被定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建城紀念日。由於加拉伊是5月29日到達的,那一天正好是天主教的(聖父聖母聖子)“聖三位一體”日,於是他們把“聖三位一體”加在原來門多薩所起的城名上,全稱就成了“聖三位一體佈宣諾斯艾利斯聖母城”,用西班牙語讀起來就更長了,後來簡化成布宜諾斯艾利斯。布宜諾斯艾利斯在西班牙語中還有空氣清新之意,雖然這與城市名字的來源無關,但恰好可以反映這個城市的特點。在200多年的殖民擴張歲月中,布宜諾斯艾利斯一直是殖民統治的中心。總督駐節地。1816年阿根廷宣告獨立後,由於連年內戰,軍閥割據,國家長期沒有固定的首都,直到1880年國會才宣布布宜諾斯艾利斯為共和國首都。



城市,雖然沒能帶來什麼驚奇,卻總能讓我們找回一點點熟稀的感覺! Buenos  Aires也是一樣,不過,歷史悠久的它是一個充滿藝術、Tango氣息的城市,加上有著一般樓房和歐式古典建築,感覺十分新鮮!保留了部份殖民地時代的建築,挺像歐洲城市的!

今天早上,我們前去離我們住處不遠的San Telmo古董市集,一個週末特有的市集。狹窄的街道上有著各式各樣的表演、攤販、小店!有人在街上表演探戈、有人就地販賣手工藝品、甚至也有人表演卓別林等等,讓人目不暇給!

不過這裡既然是以古董市集為號招,玲郎滿目的古董當然不能少,小從硬幣、別針,大到鍋碗瓢盆,真是應有盡有!這裡挖寶的人們無不睜大眼睛仔細端詳,試圖找出希世珍寶的漏網之魚。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我們湊熱鬧的兩人,走馬看花了一陣子也看不出個什麼端倪,便離開這條綿延將近10個路口的市集。



週末古董市集


街上的Tango人像                    有人在垃圾桶裡,這也算是藝術吧!呵
我想,從事我們較熟悉的活動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逛街!!!------------------
兩個愛逛街的大男生,來到Buenos Aires逛街聖地之一的Florida(佛羅里達)街上。由於正是當地的「復活節」,使得兩旁零星營業做生意的商家似乎都門庭若市!
由於這裡是阿根廷的首都,各式皮件都比其他地方來得便宜!滿街上都是皮衣店、皮包店、皮鞋店,和「皮、毛」扯上關係的,在觀光客眼中都是搶手貨!不過當然還是不乏一些缺乏設計感的商品,令人直呼浪費!
不過,當然物美價廉的商品仍然不在話下!由於之前我在Ushuaia買了雙廉價的球鞋,不過在經過小雨的試驗下,發現它鞋底會進水!因此礙於「無奈」之下!  無奈!!!!    我又買了雙新鞋...   真的很「無奈」!!


今天的行程看似簡單、隨意,不過卻也十分耗體力!我們的晚餐,又是廉價的自助餐店,台幣180元的吃到飽中國餐廳(只有中國餐廳才有這個價錢!),不過這樣的價錢,仍然有烤肉、各式冷熱菜餚,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各位客官,不要看我們似乎很享受,180元,普通的餐廳也要差不多這個價錢,畢竟這邊沒有人在賣「切仔麵」!

不過,飽餐一頓之後,我們晚上10點半,正要離開喧鬧,來到地鐵站才發現,週日營業到晚上10點!!!
看來,老天爺是覺得我們吃太飽了,讓我們做做運動,走路回hostel吧!!   30分鐘的快步路程,對身經百戰的我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 一路上,靜靜的看這座城市在夜裡閃耀,似乎告訴人們,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阿根廷的方尖碑,布宜諾賽利斯的夜

p.s 這裡的夜店,都是半夜兩點才開始的!誇張地晚!!  不過好在我們不是夜店咖,所以沒差!不過,2點真的很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