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咱們在Ushuaia的最後一天,我們晚上就要飛到屬於「溫暖」的大城市,同時也是阿根廷首都的 Buenos Aires
在Ushuaia的活動相當的多,從這裡出發去南極的行程更是熱門!不過十天收費四千塊美金的高昂價格,不是一般平民百姓都可以付得起的!我們也因為礙於簽證時間的關係和經濟考量,所以沒有前去!
不過今天,我們還是選擇了搭船出海,看一些自然景觀、以前原住民「棲息地」等等,當然最主要是為了海獅與世界盡頭的燈塔而來!
一早,匆匆Check out之後,我們一邊祈禱老天賞臉,一邊來到Ushuaia港灣。原本船隻的行程是,從Ushuaia港口出發,一路向東經過零星的島嶼,來到先期火地島四種原住民其中之一的「棲息地」後,繼續前往觀看海鳥、海獅,最後來到世界盡頭的燈塔,再返回Ushuaia。
不過今天似乎海相不佳,再來到燈塔之前,島嶼之間的浪潮並不會那麼洶湧;不過,離開這些島鍊之後,駛往燈塔的海上就不會那麼理想了!因此,今天去燈塔的行程被取消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看著天邊出現的巨大彩虹,我們仍舊抱著愉悅的心情上船。

隨著船隻駛遠港口,風浪時平時險,我們終於了解海相的確不是很好,而不是船長、導覽偷懶。呵!

一開始來到的是布里奇斯島
,舊時Yámana原住民居住的島。這裡,風勢甚大,氣溫頗低!據說,在歐洲人來到此地之前,Yámana原住民以捕食富含油脂的海獅為生,藉由食用海獅獲得卡路里。不過,也不見得常有海獅,這時,他們以淡菜來補充熱量,但是比起高脂的海獅,淡菜根本只能就是塞牙縫的甜點!因此他們比需吃超級大量的淡菜!沒有垃圾廚餘回收,他們把淡菜殼丟得到處都是,所以來到這裡,不要看見島上滿是貝殼就以為這島以前是在海底!這只不過是他們的垃圾罷了!
而不穿任何衣物的他們,更利用海獅的油脂塗抹身上,以至於身體不致被海水與雨水淋濕;直到歐洲人來到此地,給他們衣服穿,不一會兒便全身濕透,而許多原住民也因此生病、死亡!
島上的風景甚好!其中,特殊的植被令人驚奇!甚至有一年只長一公分的球狀植物!如左下圖。



接著,我們繼續坐船前去看海鳥及海獅!三十分鐘之後,一陣腥味比視覺更快傳到大腦,我們知道我們到目的地了!走出船艙,看見一座島上滿滿的海鳥,密集程度不輸台北市!而伴隨海鳥的是與牠們沒有利害關係的海獅!慵懶的海獅群,仗著他們有比我厚的脂肪,在島上「乘涼」!
這時,我發現,有兩隻海獅正在親親,好不相愛阿!而一旁也有兩隻公海獅正在追求一隻母海獅,挺有趣的!!

鳥滿為患                             海鳥伴海獅


真的是「海獅島」               求愛大作戰


真是有夠親熱的...

今天的「快門」手指運動格外艱辛,因為小船隨著風浪起起伏伏,除了要小心自己的步伐之外,還要注意不時濺起的浪花,以防自己突然變成落湯雞又賠了相機!正當我覺得自己馬步紮得不錯,移行幻影也都躲過浪花的同時,沒注意到自己被暗器射中,一滴稀
稀的鳥屎就這樣落在我的臉上...  只能自己心想:「可惡!中招...」

這一連串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回到了Ushuaia,用過美味的海鮮燉飯後,參觀了「世界盡頭博物館」。裡頭有介紹Ushuaia的土著、早期來到此地的囚犯、以及一些此地的生物標本等等。小小的博物館,被灌上世界盡頭之後,彷彿成為了重要的景點!排除這一切,我覺得這博物館真的有點弱!
不過我還是拍了一些龐客風的動物們!


晚上,我們搭上了飛往溫暖的班機,來到阿根廷首都
Buenos Aires。離開大都市這麼久的我們,對於多采多姿的Buenos Aires十分嚮往!而之前我們旅行的步調都非常地快!因此,在Buenos Aires relax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Tango、牛排  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