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
麥哲倫海峽把火地島 (Tierra del Fuego) 與南美洲大陸分開,Ushuaia 則是火地島南端 Beagle Channel 上的港口。火地島國家公園位於 Ushuaia 以西約 12 公里。

(轉自:美洲古文明)

佔地630 km²的國家公園只開放南邊小小的一部分,供民眾休憩。
今天搭著小巴,一路駛進國家公園抵達「世界盡頭」 (Fin del Mundo)。這是阿根廷的三號國道 (Ruta Nacional 3 / RN3) 橫越火地島國家公園,由於它是阿根廷以至全世界最南的公路 , 所以又有人稱它為「世界盡頭公路」。公路的南面盡頭是一個迴旋處,理所當然的便成為「世界盡頭」了。那裡有一塊木牌,寫著離布宜諾斯艾利斯 3,063 公里。如果沿那被稱為「泛美高速公路」(Pan-American Highway) 的公路網一直算到阿拉斯加北面盡頭,距離更達 17,848 公里。



國家公園開放的部份裡,有六條供民眾漫步步道,每條都有各自的特色。我們今天走了較鄰近的三條步道;有國家公園的六號步道SENDA DE LA BALIZA
經過水獺colony;另外,三號、四號步道,分別是穿過林子通往Lapataia灣以及沼澤區的步道。

三個步道,都有屬於自己特有的自然景觀。依山傍水的夢幻情境卻隨著我們這個月來看過的無數美景,變得稍嫌平淡,不過仍然是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尤其是走在特殊植被的林子裡,我感覺自己就像走在格林童話「糖果屋」的情境裡;而
Lapataia灣邊的一片綠地以及沼澤,就好像「魔戒」哈比村裡那柔軟無比的草坪,和咕嚕暗算主角的沼澤!

當我們走在森林步道,兩旁不時出現的綠地上都是黑黑小小的「巧克力」球。一看,草地上毛茸茸的生物,不就是可愛的小野兔們嗎?牠們完全無是人類的存在,像是發飢荒一樣瘋狂「用餐」;而地上的密集的巧克力球正是他們的排泄物,牠們似乎完全沒有「便秘」的問題!


湖光山色                              悠閒地鳥兒


兔便便&野兔兔                   好像「糖果屋」的林子

結束步道之後,我們回到Ushuaia,晚餐,我們以「亞洲」本能,找到了一家「彩虹餐廳」,華人經營的自助餐店,有較怡人的價錢與菜色,和我們日前在El Calafate吃的自助餐店有過之而無不及!
飽餐一頓,感覺今天真是有頭有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